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日本人氣藝術家樋口裕子海外個展《奇幻動物森林》登台!千件作品、台灣限定展間必看,限定套票這天開賣
藝文 | Sep 11 , 2023  00:00

日本人氣藝術家樋口裕子海外個展《奇幻動物森林》登台!千件作品、台灣限定展間必看,限定套票這天開賣

文/alice.peng  來源/聯合數位文創

日本當紅藝術家樋口裕子(HIGUCHI YUKO)海外個展《奇幻動物森林》將12月30日於台北中正紀念堂開展,展覽集結近1000件精選作品,包含繪本創作、海報設計、聯名合作等經典繪畫手稿、與樋口裕子長年合作的布偶藝術家今井昌代所創作精緻生動的毛氈玩偶立體展示,以及台灣限定拍照場景,以溫柔細緻的筆觸、復古的色彩及充滿想像力的表現風格,帶領台灣觀眾進入奇幻的異想世界,限定套票這天起搶先發售,歡迎粉絲購買收藏!

樋口裕子是日本近代相當受到歡迎的畫家、藝術家,作品常以貓咪、鳥類、蘑菇等動植物作為主題,她擅長將不同生物及植物拼湊在一起,雖然用色繽紛、線條細緻,但風格絕非如童話般美好、黑暗詭譎又超現實的世界觀,融合成衝突的神奇物種、可愛又獵奇的角色,正是她令人著迷的地方。也因為這樣多變前衛的繪畫風格,不僅自成「Higuchi Yuko流」,吸引多個知名品牌邀請合作,其中以2018年開始的GUCCI合作系列受到許多人關注,也曾與大型IP如日本迪士尼、寶可夢相繼合作在日本國內廣受好評,近年電影海報的作品在國際上也獲得相當大的矚目!

2019年起,樋口裕子所策劃以「CIRCUS」為主題的樋口裕子大型個展從日本東京展開,一路巡迴廣島、愛知、福岡等城市,創下廣大迴響。今年冬天,此大型展覽將首度跨出日本,以台北為海外首站,樋口裕子也決定以「FOREST」作為展覽全新主題,除了從日本 CIRCUS 展中精選展品之外,更特別為台灣繪製全新的主視覺、台灣限定票圖等,並加入新的作品展出,嶄新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將帶給台灣粉絲不一樣的氛圍與內容。

本次來台展覽首先展示樋口裕子至今曾發行製作的知名著作原畫手稿,包含最廣為人知、描繪貓咪玩偶與動物們之間交流的「貓咪系列」、精緻小巧更富含豐沛情感的圖文集《小情書》、頑皮惹人愛的奇妙角色物語《GUSTAVE君》等。除了珍貴的原畫作品外,也展示了布偶藝術家今井昌代以樋口作品所創作的立體可愛毛氈玩偶,另外更有木雕迷你書、日式掛軸與屏風等各式大小不一的立體作品,平面繪圖躍出紙面,粉絲們可以細細品味這些風格各異又變化多端的呈現。

除了迷人奇幻的動物角色,帶點黑暗風格的少女角色、不明生物或擬人化植物也是樋口裕子作品另一個吸睛之處。以荷蘭畫家耶羅尼米斯.波希Hieronymus Bosch和老彼得.布勒哲爾Pieter Bruegel的作品為藍本重新詮釋的《BABEL Higuchi Yuko Artworks》作品集,處處可見詭異且謎樣的生物,彷彿到了另一個幻想世界。展區還陳列了樋口裕子歷年來與各大品牌合作的經典作品,如寶可夢人氣角色「伊布」、吉卜力動畫電影「風之谷」、「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等知名電影的海報再創作、白泉社雜誌《MOE》封面,將全部在展覽中呈現!

有別於「Circus」主題日本巡迴展,樋口裕子特別為台北站以新展覽主題「Forest」規劃特別的展示空間,走入場內看著用明亮色調所繪製而成不可思議又可愛生物的作品出現,隨著展示慢慢延伸,不知不覺身處在奇妙幽暗森林之中・。本次更精心策劃台灣限定拍照場景區,要讓台灣粉絲隨著展覽進入樋口裕子的奇幻世界,沈浸在樋口作品的獨特魅力當中!

另外,樋口裕子也為台灣繪製新的主視覺與台灣限定票圖,主視覺更是融入了在台灣特有氣候下所生長的植物、台灣人的性格、台灣傳統花卉圖案等對台灣的印象,而老師筆下這些經典動物角色們以「換上可愛的衣服,準備出發去台灣!」意象呈現於台灣站限定票券設計中。

除了最便宜的320元單人預售票外,還有台灣限定、可以展開當桌上裝飾的超精美雙人紀念套票,以及全新設計的展覽限定雙色筆組套票,另外還有公仔套票、日本展覽限定圖錄套票、作者原創典藏小書盒+貼紙的超值《小情書》套票,9月14日udn售票網陸續開賣。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展覽日期:2023/12/30(六)~2024/4/7(日),2/9(五)、2/10(六)、2/28(三)休館。
開放時間:10:00~18:00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2、3展廳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限定四天!「2019 Pop Up Asia 亞洲手創展」松菸開催,200家文創品牌、4大主題館太精彩,文青必朝聖! 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返校實境體驗展》重現翠華中學場景、恐怖互動3大必去亮點搶先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