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ANKE BLAUE × 易雅居】 Anke Blaue:THE COLOR OF SILENCE 當代藝術個展 《色彩的寂靜》
藝文 | Oct 24 , 2023  00:00

【ANKE BLAUE × 易雅居】 Anke Blaue:THE COLOR OF SILENCE 當代藝術個展 《色彩的寂靜》

Anke Blaue德國藝術家,擅長以傳統經典的亞麻布為創作媒介,利用各種色彩,展現大自然遼闊而寂靜的氛圍,彷彿邀請觀者沉浸於作品所建立的空間,享受這份「色彩的寂靜」。
文/新媒體部  來源/易雅居

Anke Blaue的創作堅守純粹主義,剔除一切不必要的元素,僅專注於捕捉物質和色彩的純粹之美;通過畫作的表面、亞麻布的質感和色彩層次的微妙變化,精緻地提煉事物的內在本質,賦予超越物質的特性,進行精神層面的深刻探索。

Anke Blaue的藝術之旅始於德國和義大利的美術學院,從雕塑起步,而後師從畫家Bruno Fonseca學習繪畫,並深入研究古典繪畫歷史,深刻理解繪畫的本質,進而轉向創作抽象作品、雕塑和拼貼畫。2006年,Anke Blaue返回德國後,開始運用顏料和膠劑,在傳統經典的手工紙和亞麻布上進行創作,自此,標誌她藝術之旅的嶄新開始;2014年,轉向使用油畫顏料,進行色彩的創作。

由於Anke Blaue經歷了這獨特的創作轉化過程,因此雖然她的作品幾乎都以矩形的型態呈現,但卻能利用傳統經典的亞麻布,轉化出各種不同空間之意象。在最微小的色彩變化和光線變化下,其作品喚起了藝術抽象的理念,將大自然遼闊的寂靜,轉化成一種純粹的藝術啟示,進一步融入寂靜的世界。這種無聲的語言,正是要表達維根斯坦在《邏輯哲學論》(Tractatus Logico-Philosophicus)所言:「凡是不可說的,都應保持沉默。」這些不可言說之物,已超越了世界的範疇,遠遠超越了語言的表達。對於大自然神秘之物,我們只能保持沉默,深刻感受其存在。而這些屬於形而上的神秘領域,正是引發人們的驚奇、疑問,以及對生命意義的不斷追尋,亦是Anke Blaue藝術創作之核心。
在Artur Ramón畫廊(巴塞隆納,2012年)以及Pigment畫廊(巴塞隆納,2017年 & 2018年)展出Anke Blaue的作品中,其構圖已達極簡,並將亞麻布和色彩的結合形成了焦點。Anke Blaue透過數十年的展覽,見證其作品風格的演進,並賦予作品嶄新的生命。

藝術家簡介│
安克.布勞
1967年出生於德國.什勒斯維希

布勞在德國弗倫斯堡工藝學校和義大利卡拉拉美術學院學習木作雕刻,並在卡拉拉結識雕塑家菲利普.帕維亞(Philip Pavia),兩人一起從事黏土與石材創作。返回德國後,她在杜塞道夫美術學院就讀藝術學系。1995至2006年,她在巴塞隆納與紐約生活、工作,師從畫家布魯諾.方塞卡(Bruno Fonseca),從構圖、色調相對關係、對媒材的忠實,及可塑性,學習繪畫本質與法則。
她同時從事拼貼創作。2006年搬去德國後,她持續以顏料、膠劑在手工紙與舊亞麻布上進行創作;2014年起,則主要採用油畫顏料。建築領域方面,布勞參與了西班牙伊比薩島「坎坎托 30 間住房」計劃,負責外部走廊、露台與建築立面的視覺色彩統籌。

個展與聯展│
安克.布勞的藝術展覽生涯始於1988年。曾於國際大城舉辦個展與聯展,包括:馬德里、巴塞隆納、馬略卡島的帕爾馬和伊比薩,以及柏林、布魯塞爾、巴黎、巴塞爾、布達佩斯、威尼斯、米蘭和洛杉磯。

個展
布勞許多個展由ABA ART LAB策劃,其中包括:
2012            「表象」(ABA ART伊比薩)
2014            「色彩的寂靜」(傳道士修道院旅館,帕爾馬)
2018            「註解」(ABA ART LAB,帕爾馬)
2021            「繪畫本質」(但丁街畫廊,西西里,義大利)
                    「抽象本質」(阿華爾建築工作室,梅諾卡,西班牙)
2021-2022   「色彩之形而上」(顏料畫廊,巴塞隆納,西班牙)
2023            「遺物與浮雕」(李薛德斯畫廊,倫敦,英國)

聯展
2014            「生命的陽光」(ABA ART LAB,帕爾馬)
2015            「玫瑰人生」(里亞托生活選物,帕爾馬)
2016            「靈感之泉」(方桑塔旅館,馬略卡)


ANKE BLAUE × 易雅居 Yi&C.
Anke Blaue:THE COLOR OF SILENCE 當代藝術個展《色彩的寂靜》

◆ 展期:2023年10月20日-2023 年12月29日
◆ 展覽地點:易雅居當代空間館(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52巷22號)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高雄內惟藝術中心聽覺美學再升級 台法聯手65聲道〈LEARPRINT內惟聲響實驗〉裝置展亞洲首獻 紅到國外!台灣設計師用小畫家繪圖,超強像素風狂吸8萬粉!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