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銀針探索與永恆: Carol Prusa第二次台灣個展 Infinite Cosmos
藝文 | Aug 20 , 2016  00:00

銀針探索與永恆: Carol Prusa第二次台灣個展 Infinite Cosmos

美國當代藝術家銀針筆大師卡蘿.普魯莎(Carol Prusa)於Bluerider ART舉辦其亞洲第二次個展「Infinite Cosmos」。繼2014年年末大展「銀針星際Silver Universe」,Prusa以銀針筆繪製、精細繁複的立體裝置作品引起廣大迴響,延續以宇宙的無垠作為鋪述,新展探索寰宇間的已知與未知,以更多元的圖騰和視角呈現新作,讓觀者思考生命與萬物間的連結及奧妙。
文/Ellen  圖/Bluerider ART

本次「Infinite Cosmos」參展作品中,除了經典的半球體裝置有新作亮相外,Bluerider ART亦將獨家展出Prusa的平面新作,以及數顆中大型的360度圓球體新作。Prusa的創作來源與宇宙萬物哲學密不可分,「我在作品中創造的世界仰賴其內涵的邏輯而運轉,在這個宇宙理論紛呈的時代,他們乘載著『當下』我體會到的『活著』的心境」。

直徑將近100公分的「Aurora」球體上明暗循環的燈光如同一天日光的起落,時間流逝的同時也是生命的復始,緩緩上升著的星點如同新生命的更迭;「MassaConfusa」靈感來自著名的大爆炸理論,呈現出在宇宙生成前,一切處於爆炸的混亂;透過規則性的燈光運行,以及規律的圖案交織,這件作品象徵從混沌過渡到秩序生成的狀態;「Clouds」 將形象化的雲朵圖騰包覆著整個球體,不斷重複延展,如同生命的旅程及萬物的連結。不同型態和規模的作品,使觀者可以由更多元的視角探索星體間的奧妙以及其中的哲思。Prusa所創作的每件作品都象徵著已知與未知的交觸面,其自我沉思深埋於每道細緻的筆觸中,平衡與反覆的圖形陳述宇宙運轉的邏輯以及自然與自然之間的對話,引導觀眾從不同層次思考生命的存在。

銀針比藝術家Carol Prusa
銀針比藝術家Carol Prusa

Prusa為當代極少數使用十四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流傳的繪畫技術-銀針筆創作的藝術家,利用銀製的金屬筆尖在球體表面做刻劃的方式需要長時間累積細緻的繪畫功力,金屬成分隨時間氧化使得畫出的圖樣漸漸呈現。在保有傳統繪畫技法之餘,Prusa更持續將此傳統技術與新素材結合,於作品內部嵌入光纖裝置,設定不同燈光軌跡,使Prusa的銀針筆創作有更少見獨特的呈現方式。今年Prusa一件直徑150公分的大型球體裝置作品「Bridge」甫被紐約美術與設計博物館(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所收藏,成為第13間其作品被納入永久收藏之博物館。

 

美國銀針筆藝術家卡蘿.普魯莎(Carol Prusa) 2016二次來台新展「Infinite Cosmos」自8月6日至10月1日於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展出。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9:00 – 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Bluerider ART三周年快閃特展,綜覽當代潮藝術 關於愛的一場盛宴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