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黃榮墩好人周記 ─ 歐立利設計集團  年輕人的花果山
情感 | Aug 02 , 2017  00:00

黃榮墩好人周記 ─ 歐立利設計集團 年輕人的花果山

最近送貨看到了幾家「青年」公司,覺得台灣真有活力。南港三重路的軟體中心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地方,除了遊戲軟體,還有許多不同公司。
文/黃榮墩  圖/高政全

 

有一家公司叫做歐立利設計集團。這家公司其實是一家老公司,由展覽設計公司起家,從1991年在台灣設立總公司開始,漸次由展場設計公司擴大業務,目前業務範疇包括展場設計、商業空間設計、視覺設計、國家形象、行銷創意、企劃活動規劃、工程管理。從而也創設許多集團的子公司,一起承擔工作、提供服務。

這家公司顯然很吸引年輕人,公司內擠滿了年輕人,每一個人的桌上都有雙螢幕的工作環境,並且集合數個人為一小組,看來是一個業務方案為導向的服務團隊。他們公司設立了像家裡廚房與餐廳一樣的大客廳,叫做公共區,香蕉放在沙發茶几上,大家隨意取用,真像花果山。

這讓我想起台積電的工作模式。業務經理為客人服務,向內統合規劃設計、溝通、生產,最終以全公司的服務能量作為客戶後盾,不論能力、技術、創新都成為客戶的依賴。

歐立利是一個設計服務公司,隨著客戶的需求跟著壯大起來。這類公司真是最好的文創公司、創客中心。如果哪家公司能受到他們的服務,一定能立即改善。

這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技術輔導團隊。以前我在生產力中心看到我們國家許多的產業競爭力,都是先由中小企業打前鋒,技術服務團作依靠,再加上外貿會透過政府與民間資金做後盾而壯大起來,這樣才能有產業化的現實與堅實。

現在我們國家因為產業條件變化,從外銷導向早已轉為內部的社會調整。這一樣是一種社會轉型,轉型要有方向感,也要技術、設備、資金和創新,尤其是美感。有一點像是搶救貧窮大作戰,但其實是結合年輕人、社會能量的一種社會體質調整與進步、效能化。

以前是向外賣產品,現在則是面對內部需求,看到一群年輕人一起振奮的工作真是美好。

 

 


黃榮墩

公益組織發起人。有人用筆寫日記,有人用歲月寫日記,而黃榮墩的周記則是與「好人幫」的志工們所寫成的。他們走遍台灣大鄉小鎮、偏鄉部落,用充滿創意的「好」點子揪團行動,寫就一篇篇島嶼最溫暖、動人的真實故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黃榮墩【好人周記】其愚也 如詩 黃榮墩【好人周記】花蓮的孩子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