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性騷擾問題不分行業!日式酒店小姐教你在#MeToo中展現自我保護之道
情感 | Jun 13 , 2023  00:00

性騷擾問題不分行業!日式酒店小姐教你在#MeToo中展現自我保護之道

在全球性的#MeToo運動中,性騷擾議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注。然而,對於一些特定行業的女性,例如日式酒店的小姐,這個議題可能會被輕易忽視。在條通女王席耶娜的新書《華燈初上,人生永遠不怕夜黑:條通女王席耶娜的真情人生》中,她揭露了這一行業內的現實:儘管媽媽桑反覆強調身體是自己的最後一道防線,且不應與客人隨意發生親密行為,但小姐們在與客人的互動中仍可能遭遇到性騷擾。因此,她們的聲音也應該在#MeToo運動中被聽見。
文/席耶娜  圖/Netflix、百聿數碼  來源/時報出版

日式酒店禮儀十足,客人的舒適是首要任務

日式酒店的配置大致是這樣的,每一區都配有沙發和一張小茶几,小茶几前則會放置一些小椅子,客人當然是舒舒服服坐沙發,小椅子是給小姐坐的。客人坐定,小姐們把毛巾、酒水等桌面服務都做好以後,才可以詢問客人能不能坐在他身邊。取得客人的首肯後,才可以坐到他身旁。

 

以坐姿抵禦性騷擾,微妙傾斜掩飾真實情感

至於怎麼坐,也很有學問噢。小姐坐在客人身邊,臀部只能坐在沙發前三分之一,膝蓋要併攏,往客人的方向傾斜過去,這樣做不只是看起來很有女人味而已;更重要的是,這個姿勢看起來就是一副很認真傾聽客人講話的模樣。

 

 

應付鹹豬手的「撇步」,小姐們的秘密防禦戰術

而且,這個坐姿還有一個好處:可以在自己的身體跟客人之間,留出一個三角形的緩衝空間。萬一客人毛手毛腳,小姐就可以用手臂有技巧地「擋」一下,通常客人都很識趣,知道不可以太過分;如果客人裝傻,一直想伸鹹豬手,這時小姐就會離開向媽媽桑反映,由媽媽桑出來打圓場。

 

防止失序,報警是最後防線

實在鬧得太厲害,店家才會搬出「報警」來嚇阻客人。絕大多數日本客人都不會想把事情鬧到警察局。他們被日本母公司派到台灣,語言不通,又不懂這邊的法律,為了要吃一個酒店小姐豆腐,萬一賠上自己的前程,那多划不來啊。

 

 

花錢如大爺,警察也難威脅

如果是台灣客人,反而比較難處理。有些客人的心態就是「花錢的是大爺」,所以會大罵:「幹!恁爸開錢,是安怎不行摸?」就算搬出警察局,也未必管用,客人搞不好還會「嗆聲」說:「叫警察?有種叫啊!我(跟)中山分局比妳卡熟啦!」

 

素質篩選、文化隔閡,日本商務客在台的行為收斂

我這麼說,可不是說日本人比台灣人有教養。能被派出國門出差的日本商務客,基本上都已經經過一輪素質篩選,鬧事的機率本來就比較低,加上對當地法律不熟,一定會比較謹慎。這就好像如果台灣人出差去日本,到日本當地的風俗業光顧,一樣也會比較收斂、守規矩,而當地的日本客人也有一堆不講理的怪人,這能說是台灣客人比日本客人有教養嗎?不是的!純粹就只是人性使然而已。

 

本文節錄:《華燈初上,人生永遠不怕夜黑:條通女王席耶娜的真情人生》一書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從周興哲學妹變師妹!何思靜演「少女蘇慶儀」遭性侵 獲楊謹華喊話「妳要加油!」 隋棠大讚沙灘系列洋裝相見恨晚!聊MeToo議題心疼落淚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