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美貌是否更容易獲得愛情?」法國女星蘇菲瑪索:愛情是一顆心遇到另一顆心,而不是一張臉遇到另外一張臉,我們的心會改變我們的臉,而不是臉改變心
情感 | Oct 27 , 2023  00:00

「美貌是否更容易獲得愛情?」法國女星蘇菲瑪索:愛情是一顆心遇到另一顆心,而不是一張臉遇到另外一張臉,我們的心會改變我們的臉,而不是臉改變心

婚姻的真諦:在欣賞中找到包容,讓瑕疵在愛的光芒下消失。在華爾街知名操盤手闕又上的新書《你沒有學到的資產配置:巴菲特默默在做的事》中提到一個故事,有人問一位老太太,妳的婚姻幸福,是不是因為先生沒有缺點?老太太說不,先生的缺點像夏夜裡的繁星多不可數,沒有優點嗎?老太太回答,有,就像天上的太陽,只有一個。那怎麼能相處得好?老太太妙喻:「因為太陽一出來,星星就不見了。」意思就是說固然彼此欣賞,但更多的是對如星星一樣多缺點的包容。
文/闕又上  圖/春暉國際影片  來源/時報出版

選對象如選股票,追求完美或真實

你希望未來的伴侶具備什麼條件?你最看重是他什麼樣的特質?有一句感嘆男人的順口溜:有才華的長得醜,長得帥的掙錢少,掙錢多的不顧家,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又窩囊。這真是所謂的:有一好、沒兩好。無法面面俱到時,你覺得什麼是最優先的呢?什麼特質是你最欣賞和能帶來婚姻幸福的?你當時沒有回答,或許你不方便說,也可能你沒有婚姻經驗,無法感受到一個成功婚姻的基礎在哪裡,那麼以下故事要表達的核心價值或許值得你參考。

 

年齡不重要,共鳴是關鍵

前陣子我看到楊瀾再度訪問美籍華人、知名的諾貝爾物理學得獎人楊振寧與他的太太翁帆,當初他們老少配的婚姻引起關注,但走過10 年歲月,依然享受著婚姻生活。我記得有一段是翁帆敘述她做此決定時,許多記者打電話來,她索性關掉手機去睡個大覺,她說很清楚自己要什麼,82 和28 歲這樣的年齡組合是一個驚人的差距,但如果你了解他們交往期間的互動,甚至在英文詩詞上欣賞和解析的共鳴,就能深刻了解他們的婚姻,其實有牢固的基礎。

 

成功的婚姻和投資有何相似之處

擇偶如擇股嗎?幸福婚姻的擇偶,跟成功的投資者挑選股票,有一些相似之處,有些股票價格狂漲時常會引起投資者的注意,就如同擇偶時,亮麗的外表總是引人注目,持有股票的最理想狀況,是與這家企業扎實地共同成長;最理想的婚姻,也應該是夫妻相濡以沫共同成長。最後,無論我們在投資還是愛情的路上如何選擇,關鍵都在於了解自己,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並且持續學習和成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享受到投資和愛情帶來的長期回報和幸福。

 

擇偶如擇股,經營幸福人生

法國演員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在楊瀾節目中回答一位網友的提問:妳的美貌是否讓妳更容易獲得愛情?蘇菲說:「愛情是一顆心遇到另一顆心,而不是一張臉遇到另外一張臉,我們的心會改變我們的臉,而不是臉改變心。」人生真的很有趣,有人說人生是不斷地錯過,未來這一、二年我希望我能學到的課題,就是慢慢學著不讓有些重要的事情錯過,你也可以試著開始學習不錯過。最後引用蘇格拉底那句話:「結婚去吧,如果成功,你可以享受幸福的婚姻,如果失敗,你可以變成哲學家。」

 

本文節錄:【你沒有學到的資產配置:巴菲特默默在做的事】一書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我把青春留給了你 誰的人生沒有卡過關呢?志玲姊姊親授她的修養之道!原來一個人也需要強大的勇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