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跟著旺福遊九州 天瀨露天溫泉伴唱最新單曲揪暖心
旅遊 | Jan 14 , 2018  00:00

跟著旺福遊九州 天瀨露天溫泉伴唱最新單曲揪暖心

日本的水鄉日田,處於北部九州的中心,距離福岡機場1小時車程。出了名的景色優美,最講究水質的亦竹燒酒、札幌啤酒都選擇將工廠設在日田。作為日本國內僅有4處的幕府直轄地區的其中之一,年甚是當繁華。在豆田町還保留著300年前鼎盛風貌。漫步在100多家禮品店,餐廳,資料博物館中,感覺像穿越回了江戶時代。
文/VK  來源/日本九州大分縣日田市

2017年七月的一場大雨,嚴重破壞了九州日田市的道路與家園,在重建之後,日田市邀請MPX很有文化,帶著台灣樂團旺福前往重建後的災區,除了介紹當地美麗的自然景觀與旅遊特色外,更讓旺福團員們參與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在彼此的交流中,再次將快樂與勇氣帶給日田居民。

日田市位於九州地方大分縣的西部,因周圍被許多高山環繞,形成典型盆地及許多河川的匯集地,所以日田又被稱為「水鄉澤國」。貫穿日田市的中心的三隈川,起源於熊本阿蘇山外圍,流過福岡縣的茿紫平原,對於當地人的生活、文化、傳統和工藝極其重要。三隈川的夕陽尤其美,這次旺福樂團也享受了日田的魔幻時刻,站在河邊的草原沙洲上欣賞美麗的晚霞,湍急清澈的河流好像豐沛不絕的水源,灌溉著的日田市。

日田市是一個保留許多傳統軌跡的城市,像是小鹿田燒的窯舍村落,歷史可以追溯到江戶時代中期,流傳至今仍然承襲三百多年前的「飛鉋」製法,並且遵循「不傳外人,一子單傳」的傳統,現在當地僅有幾家繼續製作,堅持不量產,每一個陶器作品不只因著職人們技法的不同而獨一無二,更是近來各流派藝術家所欣賞的質樸優美之作。甚至獲得民藝運動指導者柳宗悅的讚賞,稱其為「世界第一陶藝」。

這次旺福也一同探訪小鹿田燒的陶藝村莊,觀摩國寶級師父的手藝,旺福鼓手肚皮更是親身體驗人力手拉胚的製窯過程,直呼「真的不容易!

在日田,家家戶戶都必備的調味料就是「柚子胡椒」,不管到哪裡你都看得到也吃得到,因為這裡每戶家庭幾乎都自家栽種柚子。在海拔標高超過600公尺的高地所栽培出的柚子,擁有獨特香氣,是日田人氣相當高的果物。風味濃郁的柚子胡椒,柚子清爽的香氣能襯托出辛辣香料的刺激,並具有完美的平衡,不管是沾牛肉、加在味增湯,或是各式麵類,都是百搭絕配。

這次旺福團員們也對這特有的清香風味念念不忘。從採收柚子的過程中也見到日田居民們乾淨的種植環境以及對食物的珍惜,像這樣簡單的自然原味,就是日田的味道。而柚子胡椒也絕對是當你離開日田後,只要吃一口,就會湧現回憶的味道。

天瀨溫泉散布在玖珠川上,整個河岸周邊都能看到冒著煙的露天溫泉,不過很難想像,在半年前的這裡,露天溫泉還是男女共浴並且不能穿衣入湯的。現在為了吸引年輕族群以及觀光客,天瀨溫泉也開放讓大眾穿著溫泉浴衣入湯,這次在3度的低溫下,旺福團員們不怕風寒地換上溫泉浴衣,頂著寒風泡進天瀨露天溫泉中,泡完全身熱呼呼,療癒又舒爽。小民更是在這裡唱起了最新日田單曲,在寒風中帶來了最溫暖的旋律。

純樸的日田,還有一個非常時髦的Snow Peak奧日田露營場。這裡不只有一望無際的最佳山景,更有知名戶外品牌Snow Peak的專門店,就算兩手空空來露營,也可在店內購買或租借露營裝備。這趟旅程,當旺福來到奧日田已經是零下7度,整片銀白色的山頭充滿了聖誕氣息,一行人在雪地生火烤肉、煮味增湯,配上當地的柚子胡椒,在寒冬中更是療癒人心。旺福團員們也在夕陽西下前,不畏寒風演唱日文歌曲為日田居民打氣,眾人在音樂的圍繞下,手舞足蹈地享受,並感染了旺福帶來的快樂與幸福。

 

當旅程接近尾聲,旺福吉他手小民也回憶起這次的點滴,直說「在日田雖然很寒冷,拍攝過程也不容易,但是在這裏所遇到的,或是所見所聞,都讓人心是暖的。」日田市,是友善又溫和的,即使遭遇水災、風災,當地居民仍然努力、樂觀地過著每一天,不管有沒有外來的人參與,他們仍舊認真且珍惜在每一個當下,從自然物產到百年工藝,都讓人能夠親身體驗最純粹的原味故事。

【如何到達日田】

台灣虎航,台北-福岡航線每天一班、高雄-福岡每週三班。

*最新航班資訊請至台灣虎航官網查詢 www.tigerairtw.com

福岡機場直達巴士至日田市中心約1小時30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明潮x近鐵【周遊關西,夏日同樂會】,跟著近鐵一起Chill In Kansai吧~ 米奇控買起來!樂高推出「汽船威利號」90週年黑白典藏版,還有銀色版米奇、米妮必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