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南「天下南隅」飯店改裝後好時髦!5種復古房型、必吃餐廳一次看
旅遊 | Oct 24 , 2023  00:00

台南「天下南隅」飯店改裝後好時髦!5種復古房型、必吃餐廳一次看

文/alice.peng  來源/天下南隅

台南擁有「美食之都」坐擁萬千風味小吃,也能欣賞眾多新舊建築風情,是大眾喜愛的旅遊地。 位府城舊城區的「天下南隅」飯店,自1985年創立,是台南北區唯一享有俯瞰赤崁樓、擁有絕佳視野的自創品牌設計飯店,自2020年經「本事空間製作所」統籌設計,超過三年時間的整裝,將傳奇飯店改裝為混搭台歐風格新樣貌,房間設計、餐廳規劃等都煥然一新,無論是戀人出遊或與三五好友來場小旅行都適合!

進入「天下南隅」的一樓,左側是迎接旅人的「南隅客廳」與入住櫃台,右側是酒吧「NAN Bar 1」,「本事空間製作所」設計靈感來自70年代透天厝客廳的格局,以柚木拼花打磨而成的實木地板,呼應台灣早期客廳常見的五合木拼花地板,大面積不鏽鋼部件的靈感則來台南冰果室,混搭木質、搭配大理石紋理,當穿過門廊走近櫃檯,讓人感覺既新奇又熟悉。櫃檯左右兩座訂製的古典銀行燈,燈座層疊著大理石與不鏽鋼,點亮了經典且摩登當下。櫃檯旁的鑰匙牆復古又熟悉,畫面好似出現在許多歐洲老電影中。

「天下南隅」客房樓層從5至12樓,共有90間客房5種房型(雀躍、標準、豪華、搖擺、套房),「本事空間製作所」以深色木頭、搭配古銅與雅緻藤編,巧妙地將Mini Bar和開放式掛衣間、穿衣鏡合而為一成為房間中時髦的角落,房內為旅客精挑台南具特色的工藝選物,如:Mini Bar上放置茶與咖啡包的精巧圓罐來自鄰近的「隆興錏鉛店」,是超過一甲子歲月的手工技藝;源自1923年的百年布莊「錦源興」,以織品印花圖樣設計專業,再現建築外觀的窗框造形,為備品袋、吹風機袋、府城蚊香袋等專屬外袋設計獨家印花。

最高等級房型的 「南隅套房」位在12樓,曾有兩任元首下榻,為許多企業家、學界泰斗、娛樂圈明星旅宿天下南隅的首選房型,18坪的空間分區從廊廳、客廳、轉角酒吧、落地式古董黑膠唱機,臥房擁有遼闊的視野,坐擁天下直接挑望赤崁樓、感受輕奢華的舒適享受; 「豪華客房」室內約10坪是館內最受歡迎的房型,房內附有戶外專屬小陽台,提著府城蚊香袋坐在戶外,與家人朋友享受南國風情的悠閒安逸; 「搖擺客房」12坪的空間設計提供三人到四人通鋪,是許多親子部落客的推薦房型; 「標準客房」約8坪是許多商務客的首選,一拋白天的工作壓力,回到這裡如同回家一樣放鬆親切,指定下榻房號1108與1008還能完整擁有赤崁樓全景。位在8樓的 「雀躍房型」上下舖設計營造同住時的樂趣,最受年輕族群的喜愛。

房內風格復古時髦,床頭板延續深色木板、小片磁磚和古銅材質讀書燈,暖棕、青藍與古銅,揉合出紳士氣味,同時配有黑膠唱片機,可以自備黑膠或至一樓租借;每間房皆有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全自動免治馬桶,歐洲進口品牌沐浴備品,磨石子地板與墨綠色大理石流理檯面,中性沉著氣息塑造質感洗漱空間;北美進口SPF原木床座、強化人體工學的專用彈簧床墊、同時也貼心準備兩種不同硬度的枕頭,讓所有的旅客夜夜好眠、充分休息。

走進  「天下南隅」8樓,除了規劃7間上下舖雀躍房型,其他空間為公共遊憩空間,包含:圖書館、會議室、懷舊遊戲區、自助式洗衣、景觀健身房、廚房吧檯區。圖書館邀請誠品為大小朋友選入與台南在地相關主題的書籍,導入BOVEN雜誌圖書館,每月精選與旅行生活、時尚、設計相關的外文雜誌,可以待在圖書館翻閱,或是拿回房間閱讀;懷舊遊戲區80年代流行的吞食天地、雷電和小精靈,還有古早味的「不插電」手遊夜市打彈珠。

自助式洗衣房配有洗、烘衣設備,提供旅客於旅行期間簡易洗滌;景觀健身房則提供多項健身器材,以放鬆身心靈,舒緩旅行的疲憊。從館外帶回的台南美食,也可在廚房吧檯方便享用,櫥櫃裡有簡易餐具,自在使用自助廚房的吧台桌面,一旁連接販賣機、飲水機,房客可自由取用熱咖啡。

館內擁有舒適住房與設施外,也規劃餐廳與酒吧。位於頂樓R層「圓頂西餐廳」為台南歷史最悠久的西餐廳,自開幕以來即為許多企業家、藝術家、運動員、演藝圈名人指定聚餐的地方,經由「本事空間製作所」透過木質結構、圓弧拱型與紅色絨布面椅,打造如歌劇院舞台上或歐洲豪華列車中的VIP專屬包廂卡座,加上質感暈染燈光,重現80年代台灣社交圈流行的歐風時髦感。

提供住客早餐,或預約享用午、晚餐,用餐形式皆為主餐、搭配自助吧上從前菜、沙拉、湯、熱食、甜點水果等超過30款餐點。其中「天下招牌.九宮格早餐」有3款可以選擇,台式虱目魚稀飯、日式鮭魚卵飯或西式燕麥粥,午、晚餐的主廚推薦:招牌德式豬腳、油封鴨腿、羊排佐開心果碎、海陸爐烤牛菲力與龍蝦等。

位在一樓的酒吧「NAN Bar 1」,是台南第一家飯店精選自然派葡萄酒的特色酒吧,同時提供許多台灣優秀品牌的飲品,包括酉鬼釀造的特色啤酒、Zestea風味康普茶,和在地一甲子、獲獎無數,台南最美茶行60+ TEA SHOP特製的冠軍冷泡茶等,南隅點心坊為吧檯設計了多款歐式麵包如:迷你可頌、焦糖可麗露、瑪德蓮等館內的明星商品。 每日17:30~21:30酒吧的HAPPY HOUR時段,指定品項買一送一,住客亦可攜外客一齊小酌相聚,享受與歐美零時差的食尚時尚。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台南天下南隅飯店
電話:06 229 0271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2號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限量50組快開搶!台南6大星級飯店合推「府城星級滋補美食包」集結人氣招牌菜、療癒甜點,6/10上午開賣 台南人氣冰店「南埕衖事」竟高8層樓!日本建築大師操刀、絕美空中花園、隱藏版口味5大必訪亮點整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