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橙橘彩寶,把秋日裹入結晶體
珠寶 | Sep 07 , 2023  00:00

橙橘彩寶,把秋日裹入結晶體

文/KC

把秋日裹入結晶體

造型豐足的植物珠寶是以「形」示人,秋收的和煦暖日也能用顏色表現:如Piaget代表性的宮廷式金質雕刻,以雕刻黃金搭配各色彩寶和珍珠,另帶有橘紅或棕橙色的彩色寶石如石榴石、拓帕石,顏色如芬達汽水的錳鋁榴石等等。

石榴石(garnet)字源為拉丁文granatus,因顏色如石榴籽,所以在寶石學上被賦予穀物、種子、生生不息的象徵,帶給人力量泉源,能袪除悲傷,提升愉悅感。錳鋁榴石(spessartite)名字源於當初被發現的地區德國Spessart,甜美的橙色調是來內部含鐵多寡的緣故。這些色澤濃郁、透度高的寶石,宛如把日光裹入結晶體,散發暖暖色澤。

Piaget代表性的宮廷式金質雕刻,以雕刻黃金搭配各色彩寶和珍珠。

BVLGARI Mediterranea系列Oriental Fantasy東方狂想頂級彩寶與鑽石項鍊,玫瑰金鑲瑪瑙、9顆馬達加斯加石榴石(總重約91.38克拉)、8顆梨形切割黃水晶(總重12.66克拉)、鑽石等。

 Chanel 2023年高級珠寶系列【Tweed de Chanel】將斜紋軟呢布料與編織紋路,轉以硬質寶石金工表現,並融合香奈兒經典元素,如2012年首現於高級珠寶的「獅子」。

Tweed Lion如一只極富立體感編織的獅首胸針,主石為9.13克拉橢圓形切割紅色尖晶石。

Piaget Metaphoria頂級珠寶Alata 18K黃金與白金鑲珍珠母貝鑽石耳環。

Buccaletti Mosaico黃金與白金戒指,鑲32.02克拉琢面黃水晶、彩鑽與鑽石。

Buccaletti Mosaico雞尾酒戒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伯爵的高顏值代言人 致意時尚之都走出疫情陰霾 寶格麗首度選址米蘭舉辦Magnifica頂級珠寶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