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愛錶情,微電影——芝柏《追風的女孩》與卡地亞《Panthère de Cartier》
玩錶 | Jul 23 , 2017  00:00

愛錶情,微電影——芝柏《追風的女孩》與卡地亞《Panthère de Cartier》

鐘錶品牌為了讓錶款更接地氣些,請專家說錶,還不如讓錶款自己說個故事——於是,「愛情」成了最佳解藥,讓鐘錶與觀者再近一步。
文/KC  來源/Girard-Perregaux、Cartier

芝柏年度重點錶款【Laureato】桂冠系列6月份於大中華區上市時,特邀香港演員兼導演張堅庭、張高銘父子合導《追風的女孩》。

芝柏Laureato桂冠錶系 香港名導張堅庭《追風的女孩》

Girard-Perregaux(芝柏)今年回顧70年代因應石英革命推出的錶系【Laureato】(桂冠),在原有運動錶款之外,推出鏤空錶、陀飛輪款式等男錶之外,更罕見地推出多款典雅別緻的女錶。

錶款在2017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便已先行釋出,款式多樣,又34mm女錶搭載石英機芯,造型薄巧,價格更親民,展現芝柏走向年輕客群的企圖。6月份錶款陸續於大中華區釋出,更延請香港導演暨演員張堅庭、張高銘父子合導微電影《追風的女孩》,呼應Laureato在1975年之首發年份,以70年代香港為背景,讓一只Laureato古董錶在片中亮相,踢球的男孩、坐輪椅的女孩,念舊的父親,與埋藏記憶的女士,將兩代情緣,都栓在一只錶裡。

【芝柏《追風的女孩》7分鐘粵語完整版】

《追風的女孩》男孩兒一角由張堅庭么子張高翔飾演。

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的張堅庭,代表作為【表姐,你好嘢!】系列、《表錯七日情》《港都最後一個保鑣》等,然而台灣觀眾(尤其6、7年級看港劇、港片長大者)對他的面孔必定熟悉,他參演過成龍電影《雙龍會》《特務迷城》等,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包括《與龍共舞》(1991,飾演龍家俊/大陸雞的表哥鞏利)、《神槍手與咖哩雞》(家長表哥)等,雖以無腦反派和搞笑角色尤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張堅庭身為香港資深電影人,演出和製作電影逾80部,2003年起創辦「張堅庭戲劇工作坊」深耕傳承工作,其子張高銘亦選擇電影路為志向,甫從國外學成歸國。《追風的女孩》即是父子兩人首部合作、編導的作品。

香港知名女星余安安演繹GP芝柏表《追風的女孩》微電影。

《追風的女孩》以70年代香港為背景,一枚Laureato古董錶也在片中亮相,素雅拋光金屬錶鍊特有種文人味。

張堅庭(左)與長子張高銘合作編導此次作品。

在台首映現場,張堅庭感性地說,Laureato發行年份1975年之於他感性地成分居多,那時他正值大學時期,得靠努力打工賺取學費,是永遠銘誌在他記憶裡的青春。而作為父親,在他的價值觀裡,財富再多也傳不得後代,唯有創作如劇本、電影作品,才是張堅庭想留給三子女的寶物。一如影片中那只串聯兩代情緣的Laureato,歲月與記憶的銘刻和未竟之夢固然苦澀了些,卻象徵對下一代的祝福。

父子三人在片場。

Laureato古董錶,1975年首次推出時搭載石英機芯。

今年Laureato錶系重磅回歸,推出男、女錶多種款式。

 

Laureato(桂冠)系列在去年225周年慶時以復刻款推出試水溫,反應極好,今年擴增錶系,推出精鋼、雙色、鈦金屬、鑲鑽等30種款式。

Laureato的誕生,源於當時市場追求百搭型運動錶設計,品牌委託一名米蘭建築師操刀,他以聖母百花大教堂八邊型鼓座結構為靈感,在錶框內打造八邊形錶圈,以及圓形外圈包裹八邊內裡錶冠,巴黎釘板飾紋面盤,錶耳與鍊帶合為一體,當時搭載石英機芯。

如今Laureato重磅回歸,當年的運動錶設計,比之現下運動錶秀氣得多,Laureato新作維持外圓裹八角形設計,新品包括直徑34mm(女錶)、36mm(男/女)、42mm(男)、45mm(陀飛輪款)和鏤空陀飛輪等。

 

(左起)芝柏Laureato38毫米腕錶,自動上鏈機械機芯,精鋼/玫瑰金/精鋼錶殼鑲鑽,銀色/岩灰色/藍色面盤配襯巴黎釘板飾紋,動力儲存46小時,防水100米,真皮錶帶/鍊帶。

芝柏Laureato34毫米腕錶,石英機芯,精鋼錶殼鑲鑽(另有玫瑰金、玫瑰金與精鋼雙色錶殼),銀色/岩灰色/藍色配襯巴黎釘板飾紋,時、分顯示,防水30米。

芝柏Laureato Skeleton桂冠系列鏤空錶,Cal. GP01800-0006,自動上鏈,精鋼錶殼(42mm),時、分顯示,小秒盤,動力儲存54小時,防水100米,NT972,000。

Laureato鈦金屬與玫瑰金雙色陀飛輪,NT2,852,000。

芝柏Laureato在70年代為運動錶,比之現下運動錶款細秀得多,今年推出多款女錶款式。

 

卡地亞《Panthère de Cartier》

​​​​​​​【蘇菲亞・柯波拉與美洲豹女士】

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為卡地亞重新推出80年代經典女錶Panthère de Cartier執掌形象短片,由21歲澳洲女星Courtney Eaton擔任女主角。

【Panthère de Cartier形象短片】

甫成為坎城影展史上第二位女性最佳導演得主的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為卡地亞重新推出80年代經典女錶Panthère de Cartier執掌形象短片,由21歲澳洲女星Courtney Eaton擔任女主角,柯波拉將她打造成一位高貴、時尚、感性而嚮往自由的「美洲豹女士」,一如Panthère de Cartier典雅又百搭的印象,無關日夜、輕裝與隆重,都能隨心駕馭。

「1983年是Panthère美洲豹腕錶面世的一年……當時佩戴Panthère美洲豹腕錶的女士氣質出眾,這點令我印象深刻。那個時代值得我們重新回味,並為其披上現代色彩。」蘇菲亞・柯波拉提及她所塑造的「美洲豹女士」優雅高貴、時尚華麗,感性迷人又不拘一格,「我不難想像她是一位熱愛旅遊的歐洲女性,並將之設為故事背景。」

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

【輕珠寶腕錶 巧美細緻】

柯波拉提及拍攝團隊在洛杉磯各個知名地點取景,包括市中心聯合車站、Giorgio's(以「迪斯可之父」Giorgio Moroder為名的洛杉磯著名夜總會)、一家好萊塢酒店和法蘭克‧辛納屈前居所Fox Residence,塑造出卡地亞美洲豹女士從白日到夜晚的多樣面貌。

早在1月分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便可見【Panthère de Cartier】女錶系列將成為品牌年度主打錶系的企圖,展場櫥窗盡是由該錶款裝置而成的美麗風景。繼5月分洛杉磯、香港邵氏片場發布會和6月1日於網路曝光的微電影,連番造勢,錶系終在本月分開賣。

猶記得在SIHH現場,所有女性解說員都戴了一只Panthère de Cartier,訴求「珠寶般的腕錶」,在女人戴大錶蔚為流行的近年,Panthère de Cartier顯得巧美細緻(22、27mm兩種尺寸),旨在回歸80年代女錶作為「輕珠寶配件」的風範,觀察現場女人,無關膚色,也無關輕簡打扮或套裝,只要一戴上,典雅氣質油然而生。

1983年第一代Panthère de Cartier,純K金、軟柔服貼的超薄鍊結為最大特色。

【愛她者 不限男女】

Panthère de Cartier首發於1983年,從隨1977年卡地亞推出價格較親民的Must de Cartier Collection之後,搭載石英機芯,為的是讓當時被視為天價品牌的卡地亞,能以較親民價格,結合卡地亞珠寶與製錶的DNA,擴及到廣大客群。Panthère設計帶有Santos錶系方正錶殼姿態,螺絲旋入式錶圈,錶圈與錶冠交接收邊處和狀如小磚塊組構的鍊帶,都施以圓弧線條,10點鐘時標為隱藏式Cartier字樣品牌識別。當年錶系問世,被視為配搭性極高的日常佩戴女錶,然而結果證明愛她者不限男女,英國滾石樂團吉他手Keith Richards也曾佩戴過她,還是當年俊帥小生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電視影集《龍鳳妙探》的劇中配錶。

時隔30年,Panthère藉蘇菲亞.柯波拉微電影再現光芒,比之過去銀質鍍金款、黃K金、半金款式,一舉推出黃K金、白K金、玫瑰金、精鋼、玫瑰金黑琺瑯、白金豹斑紋等17種式樣,大有欲將此錶系推作21世紀女人佩戴小錶徑首選的企圖。

80年代鍾愛Panthère者無分男女,還成為俊帥小生皮爾斯.布洛斯南(中)主演電視影集《龍鳳妙探》劇中配錶。

《龍鳳妙探》劇照。皮爾斯布洛斯南左手手腕即是當年潮錶Panthère。

Panthère de Cartier全新系列搭載石英機芯,是結合輕珠寶和女仕腕錶的設計。

近年雖然流行女孩兒戴大錶,然而對骨架較為細瘦的東方女孩兒而言,如此巧而美的錶款,更是百搭。

【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首發於1983年,今年重新推出黃K金、白K金、玫瑰金、不鏽鋼、玫瑰金黑琺瑯、白金豹點斑紋等多達17種式樣,尺寸22mm、27mm。左起精鋼款(小)NT123,000,玫瑰金款(小)NT615,000,黃 K金與精鋼雙色(小) NT226,000,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白K金全鋪鑲鑽石腕錶(小)NT2,490,000。

玫瑰金黑琺瑯和白金豹點斑紋款式。價格店洽。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你/妳要的幸福 婚戒50選—特殊戒台設計 希望恆在 2021巴黎高級珠寶發表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