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要讓你一見鍾情 寶格麗上海複雜功能腕錶鑑賞會
玩錶 | Oct 04 , 2018  00:00

要讓你一見鍾情 寶格麗上海複雜功能腕錶鑑賞會

「技術的存在,是為了實踐美學。」寶格麗腕錶董事總經理Guido Terreni為寶格麗製錶100周年做下註解。日前品牌於上海總商會舉辦「2018複雜腕錶鑑賞會」,150件、近3億元作品,展現義大利美學與瑞士製錶的共築之美。
文/郭書吟  圖/郭書吟  來源/BVLGARI

寶格麗2018複雜功能腕錶鑑賞會,日前於鄰近寶格麗酒店的上海總商會盛大舉辦、現場展出近3億元、150件作品。

上海總商會,完工於1916年,2010年起由寶格麗投資修復工程,現比鄰於上海寶格麗酒店,成為該品牌上海發聲新據點。

寶格麗腕錶部門董事總經理Guido Terreni認為女性在腕錶領域上,也應該跟男性一樣,擁有多樣的複雜功能機械錶選擇。

「寶格麗在大中華區的立基,是從品牌本源『珠寶』開始,然而這場鑑賞會是一個恰當時機,向市場介紹品牌旗下名列第二事業體的鐘錶領域。我們把三個面向:日常佩戴、珠寶錶、複雜功能聚在一起,讓大家感受寶格麗製錶DNA。」董事總經理Guido Terreni逐步翻啟桌上三個錶盒,能搶先戴上新品,總是令人心情雀躍——現場共計150件作品,其中一只搭載12項功能(包括大自鳴、萬年曆、三問報時)的Octo Grande Sonnerie萬年曆陀飛輪鐘樂報時大自鳴腕錶,六月就已覓得台灣藏家,為全場開頭彩。

去年寶格麗推出一只以古幣製造的項鍊式珠寶錶,今年這只古幣錶則獻給了男性。BVLGARI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超薄鏤空陀飛輪古幣懷錶,Cal. BVL268,手動上鏈,玫瑰金錶殼(44mm),羅馬古幣(銘刻羅馬皇帝君士坦斯一世之名,CONSTANS AVGVSTVS,在位年337~350A. D.,該古幣約製於337~340A.D.),玫瑰金錶鍊,腕錶、懷錶兩用,NT25,460,000,限量一只。

BVLGARI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超薄鏤空陀飛輪古幣懷錶,打開古幣,內為超薄鏤空陀飛輪。

會上最受矚目的亮點作,是已覓得台灣藏家的Octo Grande Sonnerie萬年曆陀飛輪鐘樂報時大自鳴腕錶。Cal. BVL5307,玫瑰金錶殼(44mm),萬年曆,四錘四簧西敏寺鐘樂報時,陀飛輪,透視底蓋,防水30米,NT22,080,000,限量一只。

當義大利美學遇上瑞士製錶

鑑賞會可謂天時、地利、人和的佳巧之選。前不久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公布入圍名單,品牌共計五只錶款獲選。鑑賞會舉辦處「上海總商會」與六月開幕的寶格麗酒店咫尺之遙,該會址造於1916年,見證中國民初工商業大興,1999年後閒置無用,向來熱衷資助古蹟修復的寶格麗2010年起投資修繕,別緻小洋樓,自然成為品牌在中國發聲的新據點了。

除此之外,今年正逢寶格麗邁入製錶100周年,新酒店、小洋樓、腕錶新作,這場宣示又響又遠。

 

已覓得台灣藏家的Octo Grande Sonnerie萬年曆陀飛輪鐘樂報時大自鳴腕錶。

Octo Finissimo超薄鏤空腕錶推出換上藍色指針、面盤的限量款,NT700,000,限量200只。

全球總裁Jean-Christophe Babin。

會上,全球總裁Jean-Christophe Babin與Terreni輪番上陣,分享品牌如何將義大利的美學與品味,兼容並蓄地展現在製錶上,其中首要關鍵字就是unconventional(跳脫傳統)——當瑞士製造遇上義大利美學。自2000年積極收購、重組機芯工坊與供應鏈,寶格麗是少數具備從設計、製造、組裝都一應俱全的珠寶與腕錶品牌。「技術的存在,是為了實踐美學。」Terreni解釋:「在寶格麗腕錶中,美學是走在前頭的,這是我們看待手錶與他牌不同的地方。沒有技術,手錶畫得再美也只是一張設計圖。技術的存在,是為了解決設計的限制。例如Octo Finissimo,我們想要一只表現『我們這個時代』的超薄錶,先創造出讓你一看就愛上的美學(意指方圓兼具的八角形錶殼Octo),而後鑽研出搭載於其中的超薄機芯。」

新推出的Divas’ Dream Roman Nights,Cal. BVL 308,自動上鏈,白K金錶殼(37mm)鑲鑽與藍寶石,砂金石面盤鑲鑽,小時與分鐘顯示,防水30米,NT1,375,000。

女性專屬的瑰麗微型機械

「一看就愛上」的美學,換句話說,就是要創造使人「一見鍾情」的腕錶,與義大利品牌談錶先不講技術,先訴求感官經驗。會上亮點作除了四度創下超薄紀錄的Octo Finissimo與限量錶,還有多款為鍾愛複雜功能的女士精心打造的神祕錶、超薄三問,以及兩只非指針式腕錶Divas’ Dream Roman Nights,仰賴轉動砂金石面盤與鑽石時標讀取時間。

「根據我對市場的了解,亞洲市場女性對複雜功能腕錶的追求,約始於2004年的新加坡。因新加坡市場對腕錶知識理解度夠的關係,加上越來越多女性成為高階經理人,面對男性CEO,戴錶也成為一種競爭了,她們也想要戴出自己的個性與知識。」Terreni說要讓女性愛上機械錶,遠不只是把男錶縮小而已,「而是讓複雜功能機械錶變得『非常女人』,投入為女性客群打造的巧思,才能打動她們。」

BVLGARI Serpenti Incantati孔雀石珠寶錶,今年考量市場戴大錶的需求,擴大錶徑至37mm。NT953,000。

Serpenti Misteriosi Manchette孔雀石珠寶腕錶,白K金鑲30顆孔雀石、紅碧璽、紅寶石、鑽石等,NT13,313,000。

Serpenti Misteriosi Pallini頂級珠寶腕錶,18K白K金頭部鑲鑽石與祖母綠,玫瑰金手鍊鑲鑽540顆(約24.9克拉)與兩顆祖母綠(約0.55克拉),NT9,510,000。

製錶師Pascal現場拆解大自鳴腕錶的機芯。

複雜功能腕錶鑑賞會現場。

看準亞洲市場女性對複雜功能腕錶的見識和需求逐年增長,寶格麗本著高級珠寶起家的本源,逐年在複雜功能女錶的研發與行銷策略下功夫。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林依晨金曲獎最暖「愛的引言」:請對所有的愛公平相待 希望恆在 2021巴黎高級珠寶發表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