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Baselworld 2019】在震盪中,我們前進——2019巴塞爾鐘錶展
玩錶 | May 09 , 2019  00:00

【Baselworld 2019】在震盪中,我們前進——2019巴塞爾鐘錶展

2019年巴塞爾鐘錶展的氣氛,有些冷清。 也是預料之中了,去年七月底世界最大鐘錶集團Swatch Group(斯沃琪)宣布退出錶展,陸續有品牌跟進,而後主辦方高層大換血,頻發聲明將著手改變、貫徹到底。
文/郭書吟  圖/郭書吟  來源/各品牌、Baselworld2019

巴塞爾老城區,萊茵河畔。

開展前一日抵達現場領媒體證,拖著行李輾轉問人,才知道換了地方。原先Swatch Group所在的「蛋黃區」,變成半開放式設計的媒體新聞室:白色地毯,岩灰色小隔間,小食、咖啡酒水無限供應的吧台,相較於往年在侷促的二樓空間舒適多了,獲得同業一致好評。

巴塞爾展館中央天井。

但是,除了預覽日三位亞洲明星(BVLGARI代言人舒淇、Zenith代言人陳奕迅、Tudor代言人周杰倫)接連到場稍稍帶動氣氛,接下來幾天,明顯感覺到人流較往年少了許多。

據大會統計,今年媒體出席(3,300人)較去年略少,總參觀人數81,200比去年減少22%。大會執行總監Michel Loris-Melikoff強調主辦方正積極採取行動,包括與簽訂夥伴關係的酒店旅館,共同依約調降價格10%至30%,改善長年被批評逢錶展就瘋狂哄抬的房價,並預告明年將規劃「經銷商高峰會」、「CEO論壇」、「VR專區」等。

蕭條的氛圍,反映出大型錶展是否還能跟上數位時代的腳步。然而這落寞並不影響新品表現——畢竟品牌的銷售與形象,依然得看能否端出可口迷人的作品一較高下。

今年依然出現許多善用質材的絢麗之作;另外舉凡精進石英技術、新複合材質製造的游絲,都展現製錶業對於「精準度」的追求——在研發的路上,他們可一點都不放過自己。而更令我心喜的還有眾多品牌在熱賣的潛水錶中,融入更多環境關懷,聯袂保育組織為海洋發聲,從海洋取色的面盤玩得更加隨心所欲,形成一幅幅美麗的海系人文風景。

備註:2020年巴塞爾鐘錶展將接在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4月26至29日)之後,於4月30日至5月5日舉辦。

坐鎮展館中央的勞力士展館。

錶展一景,Zenith展館。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Baselworld 2017】巴塞爾鐘錶展—娟秀小女錶嚴選 I 【Baselworld 2017】趨勢篇:復刻一個世紀——2017巴塞爾鐘錶展報導 II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