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2 LVMH鐘錶周】「炫」彩的慶典!真力時彩虹晚霞北極光收入錶   全新Defy Skyline  1/10秒指針超吸睛
玩錶 | Jan 27 , 2022  00:00

【2022 LVMH鐘錶周】「炫」彩的慶典!真力時彩虹晚霞北極光收入錶 全新Defy Skyline 1/10秒指針超吸睛

2022 LVMH鐘錶周,四個品牌擔任壓軸場線上發表的Zenith(真力時)今年儼然是「炫彩」的慶典,男女錶系、錶帶洋溢繽紛燦爛的新色,從高級時裝剩餘布料回收再製的錶帶,為拆換錶帶系統添加更多選擇。
文/KC  來源/Zenith

2022 LVMH鐘錶周,四個品牌擔任壓軸場線上發表的Zenith(真力時)於今日(1月27日)透過總部與亞太區各地媒體連線,逾200人同時觀賞線上發表會。

以高振頻(high frequency)計時機芯著稱的Zenith(真力時),近年將frequency振頻與「色頻」「色譜」納入品牌設計DNA,做了平行精神與延伸,於計時機芯橋板研發多種上色與鍍色技術,讓計時機芯擁有高振頻,連「顏色」都做出識別度。「上色機芯」的瘋狂陸續出品單色(藍、黑、紫、粉等)之外,2020年與塗鴉藝術家Felipe Pantone聯名作,又一發技術突破,是品牌第一只採用矽微粒三維立體PVD創新鍍層的機芯與腕錶。

Zenith加碼炫色炫彩,將彩虹、晚霞、北極光的元素收納入錶款設計之外,回應環境永續議題,回收自高端時尚品牌的時裝布料轉換成多款錶帶,眾錶款宛如舉辦了一場顏色的慶典。

2020年杜拜鐘錶周發布的Defy首款女錶系列Defy Midnight,推出兩款新品:Defy Midnight Sunset晚霞腕錶與Borealis北極光腕錶,皆為鑲鑽款式,延續品牌近年積極塑造的標語精神Time To Reach Your Star,從天空色彩取得靈感,36mm精鋼錶殼鑲鑽,機刻雕花工藝錶盤飾放射狀波紋圖案,從中央上部星星logo為中心點,往外拓出的晚霞與極光漸層色,相當浪漫。Defy Midnight在2020年發布時的「重點特色」為快拆錶帶系統,今次也搭配晚霞色、北極光藍綠漸層,各隨附三款錶帶,讓這兩款女錶從錶帶、錶盤都是漸層色調。

回應環境永續議題,LVMH集團在去年4月份成立的新創企業Nano Source,以回收集團百年時裝屋的剩餘布料以及販售庫存布料為平台,Zenith今年也跟進集團方針,與Nano Source攜手合作,回收來自路易威登、Fendi、Dior等品牌的剩餘布料,轉化設計成時髦的錶帶,率先引入Defy Midnight女錶快拆錶帶系統,推出7款錶帶:香草白純棉斜紋布料錶帶、鮮黃Tricotine布料錶帶、乳白色捲曲馬海毛錶帶等。

「顏色的慶典」當然也表現在男錶:Defy 21 Chroma炫彩腕錶結合啞光白色陶瓷、鏤空錶盤、1/100秒計時機芯裝飾的虹彩色細節、錶帶彩虹縫線的裡外色彩呼應,以繽紛色彩重新演繹高振頻計時腕錶。Zenith以白色啞光陶瓷製錶始見於2018年與美國饒舌歌手Swizz Beatz聯名的三款限量錶,今次融合彩虹色階,更加顯色。

 

去年推出,以12邊形錶圈打造粗獷風格的Defy Extreme推出碳纖維款式,多層鏤空錶盤可見綴飾淺藍、綠色、白色、黃色的細節,靈感源自品牌贊助的Extreme E電動車越野錦標賽。

年度主角莫過於全新錶系Defy Skyline,外觀上從Defy Revival A3642復刻錶八角形幾何構造和稜面造型取得靈感,以及60年代Zenith錶底蓋特有的「雙Z」標誌等,Defy Skyline定位為「中性unisex」錶款,41mm精鋼錶殼,12邊形錶圈設計,防水100米,前述雙Z logo轉化為錶盤上的四芒星圖案,配襯太陽光線紋,同樣配備快拆錶帶系統,隨附錶帶一條。外觀結合經典再造,Defy Skyline內裡搭載全新自製機芯Cal. El Primero 3620,結合自動上鏈與El Primero 3600 1/10計時機芯結構,在九點鐘設置1/10秒指針盤,迥異於市面上「以秒驅動」的小秒盤,相當特別。

Defy Skyline錶盤鐫刻四芒星紋路。

全新自製機芯Cal. El Primero 3620

Defy Skyline共出品三色款式,41mm精鋼錶殼,精鋼鍊帶隨附一條錶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1年第一個線上錶展LVMH Watch Week開催!亮點新作搶先看 「廢」出新生命 慶祝電動車越野錦標賽開跑 Zenith Defy Extreme E「Desert X Prix」廢輪胎製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