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為了全世界每一個孩子,請停止戰爭」 俄羅斯網球名將「梅總」梅德維夫榮登新科球王     呼籲世界和平
玩錶 | Mar 01 , 2022  00:00

「為了全世界每一個孩子,請停止戰爭」 俄羅斯網球名將「梅總」梅德維夫榮登新科球王 呼籲世界和平

俄烏開戰,昨日ATP公佈「新科球王」世界單打排名第一,由俄羅斯網球名將丹尼爾.梅德維夫替位喬科維奇,獲得榮耀之時,這位年輕的球王心繫局勢,立刻在Instagram發聲!
文/MM  來源/Bovet、Daniil Medvedev Instagram

ATP(職業網球聯合會)昨日公布最新排名,球迷暱稱「梅總」的俄羅斯網球好手、現年26歲的丹尼爾.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超越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新科世界球王,也暫時終結「Big 4」網壇四大天王連霸18年的時代(網壇四大天王為費德勒、納達爾、喬科維奇與安迪.莫瑞)。

梅德維夫雖然在上月澳網決賽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納達爾拿下生涯第21座大滿貫蔚為傳奇,然而兩人超過5個小時的精采耐力賽堪稱空前絕後。

前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24日在杜拜網球錦標賽8強遭到淘汰,使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維夫榮登新科球王;然而梅德維夫在2月26日在ATP墨西哥公開賽敗給納達爾,無緣攜獎盃同慶。

不過,生於2006年、現年26歲的梅德維夫被譽為Big 4之後的新世代代表,在「新科球王」消息宣布後,他所代言的瑞士頂級製錶品牌Bovet(播威)發布最新專訪同賀,盛讚「梅德維夫如同球場上的旋風,球路縱橫打法與眾不同,隨機應變策略運用得宜,被譽為球場上的Chessmaster,發球極具爆炸力,擊球亦勁度十足,掌握著球賽節奏,不但球技體力出色,更被視為當今網球壇的焦點。

無獨有偶,播威將在今年慶祝邁入200周年誌慶,與代言人的「球王」新身分同慶,2022年對雙方無疑是重要且值得紀念的一年。播威總裁Pascal Raffy在2018年與他因網球結緣,慧眼識少年英雄,認為他球技過人,有能力問鼎王座,2019年延攬他成為品牌大使,「他排名節節上升,至今攀上榜首,我衷心為他高興,我深信他是當今球壇觸目之星,極有雄霸賽場的潛力,期望他未來有更傑出的成就。」

對於「新科球王」頭銜,梅德維夫謙虛表示,近年大滿貫賽事,絕大多數的冠軍依然是Big 3奪得,新生代是否有能力「推前浪」還言之過早。展望2022年,他提到:「更高的期望會給我動力。我必須加緊訓練,努力拿下每一場比賽。盃賽冠軍是要一場場拼下來的,大滿貫賽事就需要贏七場比賽才能最終獲勝。排名無關緊要。期望越高,做得越好,然後就會想要做得更好。」

而就在他登上球王那天,梅德維夫感性地在Instagram與Twitter發言,「今天我想為全世界的孩子發聲。每個孩子都有夢想,他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即將迎來許多美好的經歷:交的第一個朋友、第一次感動。他們的所感所見,都是人生經歷的第一次。這也是為什麼我呼籲世界和平、國與國之間和平相處的原因。」

「孩子在世界互信裡誕生,他們相信一切:人們、愛、安全、正義,以及未來人生的機會。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向孩子展示這是真的,因為每個孩子都不應該停止作夢。」

梅德維夫更在文末加上hashtag #kiddontstopdreaming,一步一步登上球王,打過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就是源自他孩提時的夢想。

 

 
 
 
 
 
 
 
 
 
 
 
 
 
 
 

Medvedev Daniil(@medwed33)分享的貼文

俄羅斯網球名將丹尼爾.梅德維夫在2019年成為播威品牌大使。圖中他佩戴複雜功能腕錶Battista Tourbillon 。

(以下訪談為Bovet提供)
問:會不會因為 2021 年的成績而對2022年抱有更高的期望?這會讓你更加擔心,還是會激勵你打出更好的成績? 
答:更高的期望會給我動力。我必須加緊訓練,努力拿下每一場比賽。盃賽冠軍是要一場場拼下來的。大滿貫賽事就需要贏七場比賽才能最終獲勝。排名無關緊要。期望越高,做得越好,然後就會想要做得更好。 
 
問:大家在賽場上只能看見你的訓練成果,那你的日常生活又是怎麼樣的呢? 
答:訓練的狀態有好有壞。每天早上醒來時,我可以選擇訓練,也可以選擇不訓練,因為這是一項個人運動。我可以決定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如果想要好成績,每天敦促我加倍努力的,只會是我自己。 

有些時候,我的狀態不太好,有些時候,就好很多。我不希望把訓練公開。我投入了很多時間在健身和網球上,這樣才能為與強大的對手拉鋸四五個小時做好準備。  


問:你希望人們知道你什麼? 
答:人們總是問我,有沒有什麼他們還不知道的。如果有什麼關於我的事情,我沒有告訴大家,那是有原因的。運動場上的表現不應成為評判一個人的唯一依據。如果只看表現,我們永遠都沒辦法真正了瞭解一個人。 

問:對於 2022 年,你有什麼目標? 
答:我在嘗試和團隊一起定目標。對盃賽,我並沒有真正設定目標。我們大概有  20  場盃賽,重要性各有不同,但我想全部拿下。我不想把法網冠軍作為目標,因為要是沒有實現,可能會對我的心理狀態產生負面影響。我的第一目標是繼續刻苦訓練,盡最大努力,這樣賽季結束後我可以說自己沒有遺憾,下賽季我會努力做得更好。我會從成功和錯誤中吸取教訓,不想讓生活有遺憾。  

問:比賽的時候,你會注意到時間嗎? 
答:有時會。有時我會打夜賽,會意識到時間有多晚,因為我得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上床睡覺,為下一場比賽好好休息。比如,打夜場時,可能勝利差不多快到手了,然後發生了點什麼,比賽老是結束不了,我可能就會看看時間,看看什麼時候可以回去睡覺。 

要是一場比賽得打7個小時,我會注意到時間。有時會希望比賽快點結束,但每場比賽都不一樣。 我會一直看時鐘。發球準備限時 25 秒,遵守這個時限很重要。 

問:比賽過程中時間會加快還是減慢? 
答:每場比賽都不一樣。如果發球給力,就會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和生活中一樣,如果比賽要輸了,會感覺時間過得太快,自己沒多少時間追趕比分。如果勝利在望,就會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那麼慢。不過,我訓練很多,所以覺得相比時間,更關注比分。 

 

問:你成功的秘訣是? 
答:努力。當然,每個人都在努力,如果你不努力,就不可能成功。我花了很多時間和團隊一起,看看我們怎樣才可以做得更好,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不同的事情。贏了就會想要繼續贏下去。我們經常談論策略。主要就是刻苦訓練,不斷努力去學習。 

問:你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答:我覺得是硬地場上的防守。我的球路會讓對手覺得很困難。大家都知道,如果想得分,就不能露出破綻。幾乎任何球,我都接得住。我的發球也很不錯。 


問:你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答:在其他質地的場地上比賽。但我在很刻苦地訓練,成績也有所提高。我正在和團隊一起努力,力爭成為一個更全面的選手,稍微改變一下我的比賽風格。要是有弱點,我每天都會努力去克服它。 


問:你經常被大家稱為網壇「新秀」的佼佼者。這個形容準確嗎?現在是你的時代了嗎? 
答:這很正常,「三巨頭」(費德勒、納達爾、喬科維奇)的年紀越來越大,他們輸掉的比賽也越來越多。網球這樣的運動,是身體的較量,年輕人因為更健壯,會逐漸把老一代淘汰出局。2021 年,喬科維奇仍然贏得了四大滿貫中的三個。他們很棒,但我們也在盡力而為。 

梅德維夫在去年美網獲得生涯首座大滿貫(下圖),戴著播威錶獲頒榮譽。

 

 
 
 
 
 
 
 
 
 
 
 
 
 
 
 

Medvedev Daniil(@medwed33)分享的貼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交換禮物送「巔峰雷物」秒成拒絕往來戶!異國送禮禁忌勿闖,送錯就GG! 發聲抵制 蕭邦宣布「立即停買」俄羅斯開採的新鑽石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