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回歸完全「獨立」 頂級製錶Greubel Forsey脫離歷峰集團 購回20%持股
玩錶 | Mar 25 , 2022  00:00

回歸完全「獨立」 頂級製錶Greubel Forsey脫離歷峰集團 購回20%持股

這是今年第二個頂級製錶品牌脫離世界前三大奢侈品公司,百分百完全獨立持股的消息。
文/KC  來源/Greubel Forsey

Greubel Forsey日前發表的年度新品Double Balancier Convexe,為品牌在2007年取得專利技術的Double Balancier第六代版本,延續此頂級製錶擅長的雕塑感立體錶盤設計。(鍊帶款 / NT11,800,000,膠帶款 / NT10,380,000)

著名頂級製錶品牌Greubel Forsey(高珀富斯)日前發佈最新消息,已向歷峰集團(Richemont Group)購回集團所擁有的20%股權,3月18日起回歸2006年以前100%持股。

Greubel Forsey由Robert Greubel和Stephen Forsey兩位專攻複雜功能的製錶師共同創辦於2004年,並在該年的巴塞爾鐘錶展推出第一只作品Double Tourbillion 30°(DT30°)。2006年歷峰集團(擁有Cartier、Montblanc、Panerai、Roger Dubuis、Vacheron Constantin等)收購其20%股份,在近年隨同集團旗下品牌參加日內瓦高級鐘錶展(現更名《鐘錶與奇蹟》)。

100%收回股權後,品牌由Greubel Forsey Holding SA和Greubel Forsey GFPI共同持股,執行長Antoino Calace表示:「收回股權、再次獨立,將讓Greubel Forsey邁向下一階段的發展,以及更成熟與完全的自由。」

這也是今年錶壇第二則頂級製錶品牌脫離「集團」獨立持股的消息,在此之前,世界第三大奢侈品集團開雲集團(Kering Group)宣布,出售旗下兩個頂級製錶品牌:雅典錶(Ulysse Nardin)與芝柏表的股份給現任CEO Patrick Pruniaux與其經營團隊Sowind Group SA,錶壇欣見頂級製錶獨立持股的舉動,在研發與製造上將更為自由。

Greubel Forsey在台灣由葳鑠公司代理。

Greubel Forsey是著名瑞士頂級製錶品牌之一,由Robert Gruebel(右)和Stephen Forsey(左)兩位天才型製錶師共同創建。

Greubel Forsey迄今依然維持少量、限量、頂級客訂製錶的方式,新品Double Balancier Convexe預計在2022年至2024年間量產,每年製作22只,共限量66只。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SIHH 2018】非典型時間 邁出勇敢的一步 頂級製錶Greubel Forsey全面禁用動物皮革錶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