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2《鐘錶與奇蹟》/ 伯爵超薄王者AUC星辰藍新作藏文字密碼  致敬工坊發源地仙子坡
玩錶 | Apr 22 , 2022  00:00

2022《鐘錶與奇蹟》/ 伯爵超薄王者AUC星辰藍新作藏文字密碼 致敬工坊發源地仙子坡

繼2021年從仙子坡初春時節「綠色春光」汲取靈感之後,伯爵超薄錶臻品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AUC)新色轉向錶坊所處位置的夜空。
文/KC  來源/Piaget

伯爵男錶新品,包括近年強打奢華運動錶Piaget Polo換上新色,超薄當家小生Altiplano Ultimate Automatic再推玫瑰金鑲鑽伯爵藍面新款,主角仍是起自2017年的「超薄里程碑」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AUC)終極概念腕錶。

超薄錶挑戰世界紀錄的競賽依然持續中,譬如寶格麗、江詩丹頓、愛彼等不斷在超薄或兼容複雜功能的領域中,將機芯再推向薄型化與量產的可能。然而AUC的進程相當穩健,從問世的驚人2mm,以及將錶底蓋轉作基板以減薄錶體,採用鈷鉻合金增加錶體硬度等創見,為現下超薄領域樹立貢獻。

AUC在2018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展首秀,兩年後走入訂製與微量產,將概念錶走入佩戴的實踐,並在同年獲得日內瓦高級鐘表大賞金紙真獎(Aiguille D’Or)。

 

新款除了在新顏色的上色技術外,透過數字和文字的鐫刻,向錶廠位於La Côte-aux-Fées(仙子坡)誕生地致敬。

位於分鐘圈圓點之間,有兩個放大圓圈,其間標誌著第一只AUC問世的時間:7:47;約2點30分處的視窗,印有AUC誕生日:2017年2月7日,棘輪則鐫刻La Côte-aux-Fées和錶廠GPS座標,錶盤塗覆構成星辰圖樣的夜光塗料,象徵錶廠所處位置的夜空。

伯爵超薄王者AUC新作藏文字和數字密碼,繼去年的綠色款式,今年推出星辰藍款式。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河智苑、郭采潔 驚艷上海電影節 Geneva Watch Days 2023 / BVLGARI寶格麗發表華麗古幣神祕錶兩款,美藏市面最小圓形機芯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