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白金也能當絲線? 江詩丹頓Égérie推出絕美作品Creative Edition
玩錶 | Nov 29 , 2022  00:00

白金也能當絲線? 江詩丹頓Égérie推出絕美作品Creative Edition

江詩丹頓女錶系列Égérie推出絕美作品Creative Edition,融合工坊四大工藝,從傳承超過5個世紀的布拉諾蕾絲轉化爲如高級訂製服般的女錶傑作。
文/KC  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白金也能當絲線「織」一支錶?!

江詩丹頓在2020年推出的女錶系列Égérie推出絕美新作Creative Edition,從傳承數世紀的義大利布拉諾島「布拉諾針繡蕾絲」取材,工坊結合機刻雕花、手工雕刻、琺瑯彩繪、珠寶鑲嵌四種工藝,彷彿以白金為絲線,製造出細膩如蕾絲的腕錶。

 

Égérie創作初衷是融合高級訂製服和高級鐘錶藝術的技術,表現女性魅力。在與總部遠端連線時,風格與歷史傳承總監Christian Selmoni重新梳理20世紀初新藝術時期(Art Nouveau)、和裝飾藝術時期(Art Deco)的華美時計,共通特色是錶殼多飾以花卉圖樣、神話人物浮雕、鏤雕設計等,2022年Creative Edition選擇從鄰近威尼斯的「布拉諾島」傳承數世紀「布拉諾蕾絲Burano lace」為設計靈感,運用多層次錶殼和細膩工藝,展現高級訂製服的美態。

Selmoni解釋,腕錶技術精湛之處在於「三層錶盤」的設計,銀質基底雕鑿出紋理後,塗覆黑色琺瑯,運用金質蕾絲工藝、鏤雕、寶石鑲嵌營造出複雜的蕾絲錶盤,月相盤珍珠母貝月亮上方飄浮的白雲,則由高難度的空窗琺瑯製成。

在鑲嵌工藝上,工坊採用珠粒式鑲嵌,減少固定鑽石的貴金屬材料,提升鑽石透光性。做法式將鑽石嵌入金屬底座凹槽中,再以細小金屬圓珠固定。

另一項挑戰是「黑色琺瑯」的調色和燒製,精細拿捏的色度,使之再燒製後於光線下呈現半透效果。呈現蕾絲效果的鑲貼圖案也展現出匠師的精工細作和構圖能力,在錶盤上呈現繁複豐饒的景況。

根據品牌表示,「creative edition」將成為Égérie不定期展現頂級工的特殊款,僅做少量生產,限品牌專賣店發售。

腕錶採用黑色半透明琺瑯塗繪之外,偏心月相盤採用空窗琺瑯與珠母貝材質,表現浪漫夜空。
 

Égérie系列Creative Edition腕錶,Cal. 1088 L,自動上鏈,白金錶殼鑲鑽(37mm),白金飾黑色半透明琺瑯、手工雕刻、珠母貝和鑽石鑲嵌、空窗琺瑯,時分秒顯示,月相,動力儲存40小時,防水30米,價格店洽。僅在江詩丹頓專賣店發售。

Égérie系列Creative Edition腕錶每年僅做少量生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時間是載夢的氣球 長知識兼收藏 江詩丹頓「Les Collectionneurs收藏家系列」特展 藏家搶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