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3鐘錶與奇蹟 / Oris科米蛙躍日期窗賣萌
玩錶 | Jun 30 , 2023  00:00

2023鐘錶與奇蹟 / Oris科米蛙躍日期窗賣萌

沒有代言人的Oris「年度男主角」完勝全場——品牌飛往迪士尼相邀木偶劇角色「Kermit科米蛙」站台,ProPilot x Kermit聯名錶,科米蛙會在每個月第一天跳出日期窗報日,穩占2023第一「萌作」!
文/KC  圖/ 高政全

Oris ProPilot x Kermit聯名錶,Cal. Oris Calibre 400,自動上鏈,鈦合金錶殼(39mm),日期顯示,每月第一日顯示科米蛙頭像,動力儲存120小時,防水100米,NT136,000。

還是巴塞爾鐘錶展時代時,Oris展區都是給媒體補能量給溫暖的區域。內行人都會互相告知:那兒有好吃的壽司小食甜點,到Oris看錶特別能釋放壓力,是食物的香美,在緊迫行程療癒我們的疲累。

「非關」手錶的溫暖小事

Oris還是少數闢設「開放試戴區」的品牌,在同等價位非常少見。我想此心態大概就像他們特別用心在招待吃食一般,無論購錶與否,手錶「上手戴」才是最真實。

移陣《鐘錶與奇蹟》,「飽暖療癒」親切感如故。看錶當日,台灣區副總經理黃釧峰便熱情招呼:「早上一到會場就來Oris喝咖啡!我們咖啡比外面(指食物酒水供給區)好喝!」Oris在展間置辦小廚房和咖啡吧,專職咖啡師坐鎮。我點了杯熱拿鐵,詢問能否換燕麥奶?答案竟然是「可以!」

我用一杯熱在心的燕麥奶拿鐵(和非關手錶的可口食物),來表達Oris此非集團性質的獨立鐘錶品牌,在與消費者溝通自有它走入人群的親切感和獨特性。品牌近年在自製機芯耕耘有成,在新型複合物料研發、面盤顏色多樣性都有亮眼成果。

品牌約在2000年後開啟自製機芯之路,2020年第一枚自動上鏈機芯Calibre 400,5日動儲、高抗磁、10年保固的高性能機芯,旨在提升手錶的高精度和耐用性,為自製機芯立下里程碑。

少量發表  主題明確

Oris在錶展也是「計畫性」少量發表,僅有三只:科米蛙聯名錶、ProPilot Altimeter、Big Crown Calibre 473,主題各自明確:科米蛙特派員捎來「認真工作生活不忘放輕鬆!」訊息,Altimeter測高錶延續新型複合材質,第三只新增動儲指示。

ProPilot Altimeter追溯自2014年將自動上鏈機芯結合測高儀,寫下錶壇首創,新品把高度提升至19,700英尺(6,000公尺),將這只工具錶再推向極致。碳纖維錶殼特出的年輪紋理,是品牌與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設置的企業體9T Labs共同合作。此輕量複合材質2022年首用於Oris x Coulson限量錶,上面的樹紋得自「積層製造成形」製程,不同於3D列印,這個製法能減省成本、提高零件生產數目,具有量產發展性。

Oris招牌「指針日期腕錶」在Big Crown Calibre 473優化革新,手上鏈機芯以Calibre 403為基礎,維持原有錶盤布局,特別在透視底蓋的橋板增加120小時動力儲存指示的功能。手上鏈機芯最大的缺點,是錶主會忘記上鏈,或不知要幾小時後進行上鏈,導致手錶不走的狀況。新增此設置,便能計算下一次上鏈時間。

Oris ProPilot Altimeter高度測量腕錶,Cal. Oris 793,自動上鏈,一體成形碳纖維錶殼(47mm),日期顯示,測高儀,動力儲存53小時,防水100米,NT189,000。

碳纖維錶殼獨特的紋理,來自於「積層製造成形」法,是與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衍生企業9T Labs合作成果。

Oris ProPilot x Kermit聯名錶,Cal. Oris Calibre 400,自動上鏈,鈦合金錶殼(39mm),日期顯示,每月第一日顯示科米蛙頭像,動力儲存120小時,防水100米,NT136,000。

科米蛙日帶歡樂

壓軸交給ProPilot x Kermit,聯名錶源起是回歸「製造機械錶」的初衷。創作總監Ken Laurent表示品牌每年推出新品,亦不斷自問為什麼要製造這些手錶?答案是機械鐘錶帶給人們的樂趣「Joy of Mechanics」。「我們談論很多關於功能方面的東西,但說真的,一只Oris腕錶的最主要目的是帶給人們歡樂。ProPilot x科米蛙聯名錶目的正是如此。它由一款傑出機芯驅動,錶殼設計十分優異,但這款腕錶的功能十分單純:帶來歡樂。」Ken Laurent解釋。

品牌也表示,全人類經歷大疫年後,能再彼此相見、擁抱、微笑,是多麽難能可貴,這支錶要為大家帶來歡樂,提醒我們認真工作生活不忘放輕鬆,要適時放過自己。

品牌為了此次合作,慎重前往好萊塢和科米蛙見面、拍廣告,科米蛙更獻唱全新曲目〈Gotta Make Time For Me〉(詳見Oris YouTube),內有喝咖啡、彈斑鳩琴,尤其剁背做Spa畫面令人捧腹!高辨識度「科米蛙綠」錶盤,搭載鈦合金錶殼和自動上鏈機芯Calibre 400,6點鐘日期窗每月第一天跳出的不是日期1,而是科米蛙笑憨憨大頭,不妨把這天設成心目中的「科米日」,看場電影、好好吃頓飯、買一份甜滋滋的點心,對自己好一些!

©Disney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錶壇2021未來事,未來勢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賞錶 Oris板橋大遠百「Watch & Coffee」複合式專賣店改裝開幕 超巨Oris Bear陪你喝咖啡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