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沛納海延續Radiomir主題年,Radiomir Guido Panerai & Figlio競標義賣撥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玩錶 | Sep 14 , 2023  00:00

沛納海延續Radiomir主題年,Radiomir Guido Panerai & Figlio競標義賣撥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文/MM  來源/Panerai

Panerai延續Radiomir主題年,發表一只「Radiomir Guido Panerai & Figlio」,重現經典Radiomir古董錶作品,靈感取自60年代 Ref. 3646搭載的傳奇Angelus機芯。

此枚腕錶的緣起,由Phillips拍賣公司及其鐘錶部門發起。高級顧問Aurel Bacs及歐洲與中東區腕錶主管Alexandre Ghotbi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呈獻這枚獨特Panerai腕錶,靈感源自該品牌優美古董錶款,並裝配古董Angelus機芯。」過去數年,眾多高及製錶品牌委託Phillips拍賣行共同進行獨一無二腕錶的重製和拍賣事宜,奠定落槌佳績,並讓錶迷藉此重溫製錶的精彩歷史。約在兩年前,Phillips便著手與Panerai進行此一腕錶的重製企劃。

Panerai在1960年代為意大利海軍研發配備自發光物質的Radiomir(Ref. 3646),其設計特色後來成為品牌製錶美學基礎,譬如錶殼與焊接式錶耳。隨後品牌從GPF 2/56 型號(The Egyptian 1956)改用Angelus SF240機芯,它是具備8日動力儲存的手動上鏈高性能機芯。而在這次合作中,沛納海從庫存中發現這枚Angelus古董機芯(1961 年 6 月 特別為 G. Panerai e Figlio製造),促使全球唯一Radiomir Guido Panerai & Figlio新作的誕生,並以第一枚由工作坊製作的型號命名。這枚新作裝配非常罕見的Cal. Angelus SF240,Glucydur®擺輪與62年前腕錶配備標準相同。

 

腕錶搭載SF240手動上鏈機械機芯,Angelus製。

獨一無二拍品的外觀,包括實心焊接錶耳、三明治錶盤、Marina Militare標誌、金色指針、小秒盤、拱形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都承接Ref. 3646,47mm錶殼以Panerai Platinumtech™製造,從機芯的故事至錶體選材一絲不苟,極具收藏價值。

腕錶經在2023年11月3日假日內瓦舉行的The Geneva Watch Auction:XVIII進行拍賣,所得全部收益包括Phillips買家佣金,全數撥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 (IOC-UNESCO),支持海洋生態保育。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2《鐘錶與奇蹟》/ 沛納海新品看點 Submersible新增中堅生力軍QuarantaQuattro 44mm 再生鋼合金eSteel™持續增產  【SIHH 2017】競速青春——2017日內瓦高級鐘錶展報導2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