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草莓季又到了! 你的膚況也像草莓一樣嗎? 拯救你的粗大毛孔其實超簡單~
保養 | Nov 30 , 2023  00:00

草莓季又到了! 你的膚況也像草莓一樣嗎? 拯救你的粗大毛孔其實超簡單~

想要肌膚看起來無瑕疵的關鍵就是零毛孔!但是在台灣的濕悶熱的氣候下,有可能達成嗎? 所有人都在意粉刺明顯和毛孔粗大的問題,讓人看起來膚質就很糟,如何才能像歐逆一樣看起來精緻呢? 快看看醫師怎麼說~
文/lily.chang  來源/Pexels iStock

粉刺如何形成?

​人體皮膚最外層為表皮層,其上分布著許多毛孔。毛孔下有著毛囊及表皮細胞,會分泌油脂及角質,順著毛髮排出毛孔,保護皮膚表層。而當皮脂分泌過多,或者是角質代謝不正常,阻塞毛孔,這些皮脂、代謝物、角質及外來髒污,就會形成「粉刺」。開放性粉刺就是一般說的白頭粉刺,當曝露在外的皮脂和角質因為氧化發黑後,就會變成「黑頭粉刺」;而已經被角質完全蓋住毛孔的就是閉鎖性粉刺,若粉刺進一步發炎感染,就會形成「青春痘」。

為什麼會長粉刺?

如上所述,大家的肌膚都會分泌油脂,所以多多少少都會產生粉刺。但依據生活習慣、個人體質、環境等等因素,每個人的狀況也不同。我們身處的台灣因為潮濕溫暖,所以會讓皮脂腺分泌旺盛,如果保養不當就容易造成嚴重的粉刺或是毛孔粗大。想要膚況好,當然要從好的生活習慣開始。

你有正確清潔肌膚嗎?

出油量大是長粉刺的關鍵,因此「清潔」是改善粉刺的首要。但是若洗臉過度造成皮膚偏乾,反而會促使肌膚出油更多,建議要依照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的清潔方式。使用膠原蛋白護膚產品,為皮膚直接補充所需的,讓肌膚澎潤飽滿,毛孔看起來也會小一點。

肌膚保水可助油水平衡

肌膚過度乾燥,演變為毛孔粗大,也是引發粉刺的原因之一;很多人以為肌膚乾燥老化的時候,以滋潤性護膚品取替保濕性護膚品,其實這樣做只會給與肌膚過多的油分,但水分不夠,油水不平衡的狀況就會出現!

悅恩詩膠原蛋白精華凝膠與噴霧
悅恩詩膠原蛋白精華凝膠與噴霧

保濕為肌膚健康打好底

選擇保濕力優秀的產品,能幫助油脂分泌正常,對維持角質層的屏障保護功能非常重要,細胞要有足夠的水分才可以正常運作,替補更新,以保持皮膚的彈性,預防毛孔變得粗大。

想要讓肌膚維持水潤,需要補充什麼?

獲得美國專利的新型成分~三型膠原蛋白 透過DNA重組及合成生物學複製膠原蛋白「三重螺旋結構」,賦予肌膚韌性彈性,保持肌膚水潤健康,又稱為寶寶膠原。另外,最廣為人知的玻尿酸,在醫學上也被證實可緩解皮膚乾燥,促進術後組織修復。都是很好的保濕關鍵成分。

這裡買  bit.ly/3sGcyU8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剷掉17公斤!《黑暗榮耀》宋慧喬6大保養法好嚴格!「早餐八分飽+晚餐豆腐代替米飯」是關鍵 3招秒降溫 -3°C涼涼保養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