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唱歌尋生母憾落空 金玟錫灌苦茶當吃補
名人 | Jul 07 , 2017  00:00

唱歌尋生母憾落空 金玟錫灌苦茶當吃補

韓劇迷對金玟錫肯定不陌生,不論是《太陽的後裔》裡的「一等兵」金基範、《Doctors醫生們》裡罹癌悲痛剃髮的醫生崔強洙,或是《被告人》的關鍵獄友李成圭,金玟錫以收放自如的真摯演技竄出頭,榮獲今年5月頒發的「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男子新人演技賞,並首度舉辦亞洲巡迴見面會;然而即使演藝事業大放異彩,他心中仍有一個遺憾──活到27歲卻仍未與親生媽媽相認。
文/鄭孟緹  圖/高政全攝、愛貝克思、部分翻攝自IG

金玟錫的父母未成年生下他不久就離家,自小由奶奶撫養長大,雖懷抱星夢但體貼幫忙家計,16歲就到飯店學習做日式料理掙錢,對歌喉頗有自信的他自學吉他,偶爾參加選秀活動過過癮。21歲時,他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參加Mnet歌唱選秀節目《Super Star K3》,想藉由這個大平台尋找媽媽,不過比賽到一半就被淘汰,未能如願。

感謝雙宋碎碎念提攜情
感謝雙宋碎碎念提攜情

感謝雙宋碎碎念提攜情

隔年他獲得tvN電視劇《閉嘴!花美男樂團》演出機會,正式以演員身分出道,之後陸續參與網路劇《後遺症》、KBS《Who Are You-學校2015》、《太陽的後裔》等劇,累積不少經驗與演技實力。近年金玟錫參演的電視劇收視都相當亮眼,因而受封為「熱作妖精」,他謙虛直呼不敢當,表示一部連續劇的賣座並不光靠他一人,「我應該算運氣很好,與多位資深前輩合作中學到很多,而且我是男生,被稱作妖精有點不好意思!」主持人提議大家叫他Nice Guy,他也認同自己個性的確是相當Nice。

即使親情讓他感到缺憾,金玟錫的工作運和貴人運都很旺,分別在《太陽的後裔》、《Doctors醫生們》及《被告人》與宋仲基、宋慧喬、朴信惠、金來沅、池城等大咖合作。談到與前輩們的互動,他透露與朴信惠是好朋友,最近才剛見過面,「我們很親近,心靈相通。」至於另一位女神宋慧喬,他讚宋慧喬性格豪爽,很照顧後輩,常大方請大家吃飯。而宋仲基則最為嚴厲,「因為他希望我好,常常碎碎念,像是叮嚀我不要遲到之類的。他雖然凶,但是內心很善良。」

扮富二代笑場霸氣全洩光

金玟錫來台前指定要品嘗珍珠奶茶等台灣小吃,記者會上準備芒果冰、珍奶、鳳梨冰茶等多樣消暑飲品讓他品嘗,他如數家珍分析台灣的珍奶跟韓國比起來茶味較濃、珍珠也較Q彈,後來主持人請他試喝台灣特殊口味的咖啡,他喝了一大口強裝鎮定,緊接喝第二口忍不住苦笑,才被告知是台灣特有的苦茶,金玟錫說:「啊~難怪有種又深又濃的人生味道。」由於之前演出的角色都偏悲情,他霸氣表示下次想挑戰演富二代,現場被要求示範頤指氣使的表情時卻又不禁笑場,擔心對大家不禮貌,真誠有禮的暖男模樣虜獲台粉芳心。

見面會上,他挑戰難度頗高的《太陽的後裔》主題曲〈You Are My Everything〉,大秀歌唱實力,不過他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解釋說因為前一晚沒睡好、有點鎖喉,不然平常練習時高音都唱得上去;此外,他還帶來韋禮安的情歌〈還是會〉,中文咬字令人驚豔,金玟錫表示,因為看了曾被翻拍成韓版的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一聽到這首歌便十分有感覺,特地向來自台灣的公司同事請益,日夜苦練了2、3個月,誠意與成果都滿分。

首次在台灣舉辦見面會,金玟錫一直覺得像作夢一樣,對於有熱情粉絲到機場接駕、甚至來見面會捧場,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他特地寫了親筆信表達感謝,感性說道:「即使今天只有10個人到場,也會表現出最好的舞台,因為每一位粉絲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存在。」他對寶島初體驗讚不絕口,臨時多留一天走走看看,將在美髮院體驗傳統洗頭的照片上傳IG,更與台粉約定會再造訪台灣。

 

►金玟錫初次造訪台灣對一切感到好奇,除了體驗台式洗頭,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品嘗了苦茶,面露苦笑形容是「人生的味道」。

►金玟錫透過參演《Doctors醫生們》與朴信惠結為好友,也祝他一舉拿下百想藝術大賞新人演技賞。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朴信惠愛體貼男 甜看李鍾碩吐司吻 嫁給愛情轉眼成空 雙宋甜吻成追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