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武打做菜樣樣行 西島秀俊人夫搶鏡狂撩粉
名人 | Feb 08 , 2018  00:00

武打做菜樣樣行 西島秀俊人夫搶鏡狂撩粉

若說到比主角更搶戲的日本男星,腦中第一個浮現的人選正是資深熟男西島秀俊,不管是《殺人草莓夜》默默守護竹內結子的暖男下屬,還是《再見,總有一天》裡戀上中山美穗的帥氣出軌男,抑或是新片《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裡溫文儒雅卻對美食偏執的天皇御廚等,出道26年來演了近百部作品,雖然掛主演的角色不到四分之一,但西島秀俊仍以不慍不火的細膩演技站穩地位,這一切都歸功他對演戲的不妥協。
文/鄭孟緹  圖/Giorgio Armani、車庫娛樂、部分翻攝自網路

西島秀俊曾是日本黃金單身漢代表,2014年底以43歲之齡娶了小16歲的圈外女友,前年升格當爸,人氣不降反升,更多人夫身分戲約、廣告找上門,更獲選「最理想老公」亞軍、「最想和他婚外情」冠軍,即使死會,帥大叔魅力依舊無法擋。

回溯到西島秀俊出道初期,機運來得很快,22歲便因演出經典日劇《愛情白皮書》「松岡」一角竄紅,當時公司安排相貌俊秀的他走偶像路線,但西島有自己的堅持,改接舞台劇及單館上映的文藝片作為磨練,期間演出偶像北野武的電影《淨琉璃》,以及為市川準執導的《東尼瀧谷》擔任旁白,消失在螢光幕上約10年之久。

身材精壯不輸韓國歐巴
身材精壯不輸韓國歐巴

身材精壯不輸韓國歐巴

有看過西島秀俊的訪談,都知道他是標準的「影痴」,三句不離電影,總是眼神發亮、滔滔不絕地描述對電影的熱愛,「除了看電影,我幾乎沒有其他興趣。我很喜歡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電影院是一個特別的場所,不同背景、沒有任何交集的人們在同一個空間感受著相同的體驗,一起哭、一起笑,實在很不可思議。」也因為如此,當他2011年主演坎城名導阿米爾納德瑞的《CUT》時,將為了拍片甘願當人肉沙包還債的狂人演得淋漓盡致,堪稱西島秀俊表演生涯顛峰之作。

在工作上自我要求很高的西島秀俊,以極端手法練就一身精壯好身材,養眼度一點都不輸給韓國歐巴。日本媒體披露,他每月花費上萬元出入有專人指導的高級健身房,一次重訓三小時,通勤也盡可能騎腳踏車代步,甚至練就單手騎車、另一手提著六公斤礦泉水邊練舉重的特技。

自從在《殺人草莓夜》一圓刑警夢後,他辦案辦上癮還加碼激烈動作戲,近期主演《MOZU吶喊正義》獲好評搬上大銀幕,又在新劇《嬌妻出沒注意》與綾瀨遙扮日版「史密斯夫婦」大打出手,《CRISIS危機英雄》則和小栗旬並肩作戰,開拍一年多前,兩人特地一起學東南亞正統格鬥技,提升近距離作戰的拳腳功夫。西島表示,劇中敵手是職業摔角選手,有場動作戲費時一個多月才大功告成,讓他大開眼界。

西島在正在台上映的新片《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收起狠勁,飾演1930年代被派往滿州國的天才廚師,為了做出可和滿漢全席分庭抗禮、數量超過兩百道的「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他特地進行廚藝特訓,西島笑說:「平時很少做菜,拍攝結束後可以把做好的料理吃掉,還吃到一些平常吃不到的食材,例如甲魚。」

而他在片中與飾演妻子的宮崎葵鶼鰈情深,成為丈夫追求登峰造極的一大支柱。現實生活中他同樣有賢內助,不僅包辦所有家事,擁有抓住老公胃的好廚藝,平常外出更低調與老公保持距離,因此婚後幾乎沒被拍到兩人合照,就是擔心影響老公人氣,種種表現簡直是賢妻典範。當西島被問到若跟老婆吵架怎麼和好?他害羞說:「立刻道歉才能快點平息。」被讚是冷靜又顧家的好男人代表。

♦西島秀俊與宮崎葵在新片《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中鶼鰈情深,互動賺人熱淚。

 

♦西島秀俊在新劇《嬌妻出沒注意》中飾演綾瀨遙的帥老公。

 

♦西島秀俊在《CRISIS危機英雄》則和小栗旬並肩作戰,兩人特地一起學東南亞正統格鬥技,提升近距離作戰的拳腳功夫。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齋藤工、長澤雅美、西島秀俊聯手打怪!《新・超人力霸王》9/16在台上映 從煮夫升級主廚!西島秀俊新劇《名偵探主廚》 今開播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