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我的打怪人生  賴雅妍
封面 | Apr 23 , 2020  00:00

封面專訪/我的打怪人生 賴雅妍

賴雅妍是不少人心中的氣質女神,但我們更愛她的率真性格,說笑就笑、說哭就哭,搞笑還能自帶Spotlight!今年她推出政治嘲諷活屍喜劇《逃出立法院》,各種獵奇又荒謬的情節讓她一圓諧星夢,甚至達成「颶風剪刀腳」摔角技能成就解鎖!賴雅妍出道20年,放下設限、嘗試更多不可能,跟著角色一起跨出舒適圈,繼續破關打怪。
文/楊景婷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陳靖詠、蔡政修 化妝/Ara Wu(So easy studio) 髮型/Tim Liu(UNDER Hair) 場地提供/John Sakamoto

 

《明潮》和賴雅妍的一年一會總是充滿笑聲,比起多數明星精雕細琢每個Pose、表情,她顯得隨興自在,甚至玩得起勁,尤其要送粉絲的拍立得,她更是費盡心思想哏,「這張叫人比花嬌!」、「我拿樹拍可以嗎?」這次從韓劇《愛的迫降》延伸出11張「愛的系列」,被眾人笑虧:「根本不是來拍封面,而是玩拍立得吧!」

 

 

告白愛貓崩潰秒哭

然而進行到「尬聊30秒」遊戲環節,請她對鏡頭向貓咪說一段真心話,上一秒還哈哈大笑的賴雅妍,竟瞬間崩潰大哭,大顆眼淚直線飆出:「小白啊!你知道媽媽很愛你嗎?謝謝你一直陪我到現在……。」所有人嚇傻眼,更傻眼的是貓咪根本沒事,他們甚至才剛分開。

「吼,你們真的很煩,我好像神經病喔!」賴雅妍眼角帶著淚沒好氣說。

這些「不正常」其實只是賴雅妍的正常發揮,她掛保證在《逃出立法院》裡,我們將看到更奇怪、有點壞掉的咩咩,「其實我很怕活屍片,《屍速列車》看完腎都疼了,就算有孔劉也沒辦法!」命運偏偏讓她拍了一部活屍電影,吸引她接演的理由,竟是因為劇本「太怪、太風格化」。

立法院爆發病毒,立委、高官全成了嗜血活屍,倖存者該如何逃出生天?光看劇情就知道這並非一般驚悚活屍片,「我把它當喜劇,我一直很想Get喜劇,因為這是最能撫慰人心的類型作品,這部電影很挑戰觀影人感受,只有0和100的可能性,看完之後不是『太奇怪了不接受』就是『太喜歡了』兩種反應!」                                                                                                        

 

 

苦練摔角成就解鎖

為了飾演易怒且具有超強摔角技的火爆國會女神熊穎穎,賴雅妍事先進行大量摔角訓練,其中耗時最久的招式就是「颶風剪刀腳」,名稱聽來帥氣,執行卻相當不易,她得先踩在對方膝蓋,騰空跳起再夾住對方脖子往後翻摔,「因為我腿長,要跳到某個程度才能夾頭,光練跳就跳了十天,夾頭夾了一周。」

賴雅妍坦言每天都想放棄,常說:「算了啦,你們換角好了!」但武術指導一句話:「如果妳練好,就是台灣女生第一人!」又激出射手座不能輸的心,最後耗時一個月,終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她又一成就解鎖。

活屍片少不了大量血漿,賴雅妍頗為幸運,是主要演員中最後一個被噴血漿的,身邊還有個移動式「人肉盾牌」,她自招:「我都跟在禾浩辰身邊,他好好用!又大隻、又白,血漿噴到他就得連戲,就噴不到我,哈哈哈!」

 

 

砍殺活屍大吃四方

雖然血漿量不比其他人多,但心靈上的能量消耗,她絕對是全劇組最高,導演王逸帆為讓這張「慈祥臉蛋」多點憤世嫉俗,給了很多音樂上的功課,多數是高強度搖滾樂,拍攝時又步步進逼,一直刻意NG激出她的憤怒狀態,「我真的每天都很想殺導演,無時無刻都很不爽!」由於情緒過於亢奮,她下戲回到飯店,還得靠打坐、聽冥想音樂才能睡著。

為了療癒身心,食物是必要的。被問那陣子食量有沒有變多?賴雅妍立刻大笑說:「我可以吃兩個便當!劇組幫我訂素便當,我飯吃光之外,有時劇組會多訂,一聽到『今天有炸雞排喔』,收工回去就多拿兩個走,吃完還可以再吃個餅乾!」助理常被派去「A零食」,孔雀餅乾加牛奶、中秋節月餅全吃下肚。你說女明星的矜持在哪?她可能先反問:「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這段易怒情緒直到殺青酒後才消散,如今她回想那些砍殺活屍的日子,就像是一場夢。「其實近一年接的角色,都是我不擅長、比較不安全的,《逃出立法院》絕對不是我上手的,它很怪,以前會覺得摔角?我不接!涉及政治?太敏感我不接,怕這個怕那個。」

 

 

佛系女不設限角色

賴雅妍出道20年,不斷放下設限,框架也鬆了一點,這次和許多年輕工作人員合作,更讓她打開心去了解這世代想傳達的訊息,「你有你的語言,我有我的態度,我用自己的語言,幫你呈現你要呈現的東西。這部電影是年輕人憤怒的表達,這是他們的出口,我也因為角色洩了一口氣!過癮!」

她說接下來想吸引的角色是「外在沒有這麼堅強」的女生,「外顯脆弱,需要更堅強的內心,以柔克剛的那種。」不過向來佛系的她也強調:「與其去許願接下來做什麼,不如讓角色來找你,放棄追求,機會通常就來了。」表演之路上,賴雅妍永遠做好準備,期待遇見下一個角色,再度踏上破關打怪的冒險旅程。

 


 

YouTube M'INT TV獨家直擊
仙女下凡來解答!賴雅妍當完農夫想挑戰「這個」

賴雅妍在「明潮悄悄話」單元回答粉絲提問,近期疫情影響,女神多待在家消磨時間,種番茄、看書、泡咖啡、做甜點,行程超滿,被問會不會開直播互動?賴雅妍堅定秒回:「不會!」繼續樂當3C白痴。而在「農夫」之後,她又有小目標,就是「在家開自家烘焙坊和甜點店」,祝福雅妍圓夢的那天,《明潮》一定去捧場!

 

 

 


 

場地提供/John Sakamot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7號
電話:(02)8773-4001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8:00~02:00

融合西式、日式元素的新式酒吧「John Sakamoto」,從命名就能看出老闆想傳遞的訊息,刻意以人名命名,透過一個混血名字來呼應設計概念,在酒品、菜單上也以東西方不同元素做設計。有別於東區大多昏暗的酒吧,店內從空間燈光、室內裝潢到氛圍營造都別具特色,就連家具也全都選用歐洲、日本的復古物或來自稀有設計師,充滿獨樹一格的時尚品味。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琵亞諾帥氣現身 宣告淨白新真諦 少女粉來了!Bottega Veneta 全新蓮花粉色,歲末簡潔、淡雅 首選包款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