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封面專訪/張孝全 守住初心踏上盛放之路
封面 | Jun 30 , 2023  00:00

封面專訪/張孝全 守住初心踏上盛放之路

影迷看著張孝全從青澀少年,蛻變至如今更加成熟穩重的模樣, 當然,演技也一再突破,《罪後真相》繼去年提名金馬影帝,今年再度入圍北影最佳男主角, 我們很好奇他一路走來,是否一直保持著最初的初心?
文/Lily  圖/quencyyen 攝影助理 Winnie Chen 造型 Joan Lai 影音拍攝 陳靖詠、劉建宏 化妝 凱婷@Kaiting_w 特別感謝 SIAMI Studio 髮型 Eros Marco

深藍色織紋西裝外套、黑色襯衫,both by BOSS;Chaumet Infiniment 12 – Rêverie Nocturne 18K白金腕錶。

 

 

 

 

張孝全給出最真實的體悟:「對我來說,演戲從最一開始的害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到逐漸有一些經驗, 你開始相信自己、有自信,但工作經驗更多時,你會發現,那些體悟不一定是解答,然後你會經歷對表演或生 活無感的時期,這很微妙,因為演員和生活是融合在一起的。你會一直經歷這個循環。」在一次次的表演與日常生活經驗中,他不斷學習與領悟,塑造與解構不斷輪迴,變成更好的自己,而這個過程,亦是淬鍊初心。

榮耀過後迎接新的挑戰

獎項的肯定,必然會帶來鼓勵與衝勁,但張孝全享受掌聲的同時,也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不要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這件事情結束之後,不要停留在這裡,在 所有的喜悅和榮耀之後,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作為演員,總是期待下個角色、下一次的挑戰。

有一句話,是他從出道至今就一直不斷提醒自己的, 「在剛開始進入這個行業時,很多人都會說這是個大染 缸要小心。當時主日學的牧師,跟我說了一段《聖經》 經文,這段話陪伴我非常久,『保守你的心,勝於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所有的一切 都是由心開始,無論好與不好,於是他守住初心,無論是演員之路,或人生之路,都是盛放之路。

用演員視角體驗不同人生

回歸演員身分,近期張孝全從《誰是被害者》的鑑識人員、《童話·世界》的內斂律師,再到《罪後真相》破格演出的電視台名嘴,詮釋不同的職人,對他來說都是體驗 不同的人生,他笑說:「做演員其實是很幸福的,因為人都會有白日夢,但演員這個職業,讓你有機會去實現 不同的白日夢。」

接下來還會想挑戰怎樣的角色或作品呢?他說:「職人還會想演,類型也是,或許是作者電影,這類作品比較偏向創作者的個人記憶或風格,觀眾的喜好不會是主要的考量。可能這段時間的作品,都是比較偏向類型或職人,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拍創作者電影了。」

他也不忘補充:「其實不論電視、電影、藝術,不管是藝術或 商業作品,只要是娛樂藝術產業,觀眾的喜好都是很重要的,畢竟你拍的作品沒有觀眾去看,那也沒意思,有觀眾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朝聖坎城金棕櫚! 北影將放映是枝裕和新作《小偷家族》 邱澤許瑋甯雙雙入圍搶北影帝后!《無聲》8項提名最狂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