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炎亞綸對波瑠第一印象竟是這個 笑稱「她牙齒很大顆」
戲劇 | May 15 , 2020  18:15

炎亞綸對波瑠第一印象竟是這個 笑稱「她牙齒很大顆」

炎亞綸今攜手楊烈、邵雨薇、梁正群以及安娜李出席新劇《路~台灣Express~》記者會,該劇由公視和NHK跨國製作,演員多是和日本演員對戲,五人雖齊聚出席記者會,拍攝時幾乎零互動。其中炎亞綸和人氣女星波瑠有感情戲,他笑談對她的印象是「牙齒很大顆」,由於兩人語言不通,波瑠和日文流利的安娜李較多交流,安娜李也偷爆料,波瑠曾和劇組人員票選劇中人氣王,當時她把票投給了梁正群。
文/林奕雯  圖/公視

該劇以高鐵從標案到開通為故事舞台,描寫四段隨高鐵興建而展開的台日情誼,劇情方面以波瑠飾演的女主角多田春香、炎亞綸演繹的男主角劉人豪Eric的故事貫穿全劇,透過高鐵在台發展的背景帶出當代人認真生活、努力追夢的人生故事。聊起波瑠,炎亞綸笑稱「我真的會害羞」,透露只敢看她人中下面一點點,兩人互動較客氣。但戲外的他則認為談異地戀太辛苦,還得適應時差,不如算了。

劇中演員們都得面臨外語挑戰,除了梁正群有大量英文台詞,其他人都得講日文,在劇中飾演酒店小姐的邵雨薇,表示:「第一天進組時,換上公關酒店的衣服,梳上頭髮後,瞬間我也跟著緊張起來,有點像是第一次坐檯的心情。畢竟我扮演剛上台北的小女生,對於穿的暴露還是很害羞。」她在劇中主要和井浦新對戲,合作之後發現井浦新比自己想像中可愛,原以為他是很沈穩、不是很愛笑的人。但私下跟他聊天後,發現他是很可愛的大男生。」她也在記者會隔空對鏡頭大喊:「井浦新你好帥!」由於邵雨薇先前的日文幾乎零基礎,在拿到劇本後立刻逐字翻譯,熟記自己的台詞及對戲的井浦新台詞,做足準備。

梁正群則表示拍這部戲一直有時空錯置的感覺,除了第一次有大量英文台詞,加上對戲演員幾乎都是日本人,鮮少碰到熟面孔,一直有種搞不清楚在拍哪部戲的感覺。

楊烈在戲中飾演中野,他透露這次接演這個角色,是一個新的境界,整個故事不同凡響,開啟了另一個層次。時常參與日本製作,夫人也是日本人,這次參與這齣台日合作戲劇,對他來說十分有意義,在裡頭與高橋長英飾演的勝一郎是同學,這條線呈現了灣生的歷史,透過影像,更加深台灣人對上一世代的了解。記者會上他和炎亞綸也小唱一段招牌曲《如果能夠》,獲如雷掌聲。

中英日三聲道的安娜李,因流利日文被力邀演出波瑠劇中同事兼閨密,她也分享波瑠除了愛吃火鍋,還超愛玩電玩,不是可愛的手遊,而是驚悚寫實的鬼抓人遊戲,兩人還加了遊戲ID,約好下次要一起PK。

《路~台灣Express~》由曾撰寫NHK大河劇《篤姫》的人氣編劇田渕久美子改編,NHK戲劇部松浦善之助執導,劇組攝製團隊由台灣及日本共同組成。台日演員包括波瑠、炎亞綸、楊烈、林美秀、梁正群、邵雨薇、許光漢、安娜李、井浦新、寺脇康文、高橋長英等。劇中除了日本場景外,大部分在台灣取景拍攝,包括台北、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台東等地。全劇共3集,5月16日晚間9點起在公視頻道、公視+首播,CATCHPLAY +、LINE TV、遠傳friDay影音當天播出後上架;MOD(含HamiVideo)、myVideo則於全劇播畢後上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炎亞綸欽點跟她演情慾戲!怕「神之舌」受傷不喇舌 炎亞綸《來吧!營業中》 片頭曲〈My Bae〉MV上線!創作靈感來自與鬼鬼 「戀人未滿」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