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Netflix復仇日劇《火燒御手洗家》永野芽郁「仙女式哭泣」成收視黑馬!鈴木京香「變臉」演技如翻書,兩代女神同框各有各的美!
戲劇 | Jul 31 , 2023  00:00

Netflix復仇日劇《火燒御手洗家》永野芽郁「仙女式哭泣」成收視黑馬!鈴木京香「變臉」演技如翻書,兩代女神同框各有各的美!

日劇《火燒御手洗家》改編自藤沢もやし所著的家庭懸疑漫畫《御手洗家、炎上》,劇情以13年前不幸發生火災的御手洗家揭開序幕,在大火無情摧殘下,杏子偕同母親及妹妹離開了御手洗家,儘管事發多年,她也未曾忘記那場大火發生後的一切。日式style復仇劇共有八集,每一集節奏明快,女主角永野芽郁長相出眾,演技可圈可點,大家可以在Netflix上好好追劇!
文/MS  圖/Netflix、翻攝自網路

看完韓劇《絕世網紅》,接下來可以看日劇《火燒御手洗家》!御手洗家世代經營醫院,從小在富裕家庭長大的御手洗杏子(永野芽郁 飾),一場13年前的大火把她所住的豪宅徹底燒毀,媽媽因精神壓力導致失憶並住進醫院,爸爸御手洗因為懦弱受人蠱惑,也離開杏子姊妹,轉而跟真希子(鈴木京香 飾)結婚重組家庭。杏子從人人稱羨的生活一夕之間掉入地獄,她必須一肩扛起重擔,照顧生病的媽媽及年幼的妹妹。她告訴自己一定要調查出真相,還媽媽清白。

13年後杏子以家政婦身分潛入御手洗家,化身超強惡女,企圖調查被這家人搶走的房子與家庭內幕,展開驚心動魄的復仇之路。13年前那場大火的真相是什麼?壞女人真希子背後隱藏什麼動機?隨著誇張又狗血的劇情設定,人性的貪婪也攤開在陽光下。本劇沒有韓國復仇爽劇的強大張力,而是一步步解謎之後的豁然開朗,無論你是懸疑愛好者還是狗血劇追捧者,絕對不能錯過!

 

#看點1

「小綾瀨遙」永野芽郁顏值吸睛

23歲的女主角永野芽郁有著「小綾瀨遙」之稱,她是少女雜誌模特兒出身,外型甜美空靈,皮膚白到發光,演技曾入圍日本奧斯卡,更被封為「蒼井優接班人」。永野芽郁這回狠甩以往的清純形象,當起心狠手辣的超強惡女!在劇中所飾演的「村田杏子」本為醫生世家御手洗家長女,不料卻因13年前的大火改變了人生。13年後,她也為調查當年的真相再次回到御手洗家,並以假冒的身分「山田靜香」成為御手洗家的家務助理。

為了揭露真希子的惡行,杏子策劃了一個縝密的復仇計畫,先把苗頭對準了當年對著大火露出微笑的真希子。杏子藉著可靠的家務處理能力、驚人的廚藝,以及敏銳的觀察力,成為真希子信任的對象。值得一提的是,永野芽郁和資深前輩鈴木京香飆對手戲毫不遜色,無論是詮釋哭泣、假笑、暴怒、崩潰等情緒,都不改絕美顏值。

 

 

#看點2

中年主婦版《絕世網紅》

美魔女鈴木京香老戲骨超會演

日劇女王鈴木京香在劇中飾演為了金錢、地位、家人不擇手段的「御手洗真希子」。她原本為扶養兩個兒子的單親媽媽,因杏子與兒子真二是同學的關係,而和杏子的媽媽成為好友。隨後她便開始模仿貴婦的穿著、言行舉止,且靠著手段成為了御手洗家的繼室,同時也是在SNS上獲得高人氣的模特兒。

鈴木京香在劇中身材保養得宜,造型時尚大方。雖然不少人批評鈴木京香顯得有些老態,但她現在仍是時尚雜誌封面的常客~其實在《火燒御手洗家》多場戲中,為了表現鈴木京香的氣勢與壓迫感,才會大特寫將她的臉部表情紋拍得一清二楚,那張臉仔細看會嚇死!不是因為老態橫生,而是那個「變臉」演技完全碾壓所有人。

至今仍小姑獨處的鈴木京香完美詮釋表裡不一的真希子,從貧困單親媽媽到模仿貴婦、偷竊到取而代之的心境變化。真希子在劇中有一段慷慨激昂的台詞:「我是靠著一次次的鬥爭,來到現在這個位置,這個世界應該以我得來的勝利來評價我,而不是因為我嫁進了御手洗一家!」

 

 

 

#看點3

存在感薄弱的男人

及川光博詮釋一位什麼都事不關己的父親,算是全劇最無用的角色。總是一副社畜典範模樣的工藤阿須加,這次演出御手洗家的長男,因母親有毒的控制欲而成為家裡蹲宅男「希一」,扮相和演技更是讓人完全認不出來,算是一大突破。

 

#看點4

日文劇名「炎上」真正含意

《火燒御手洗家》日文劇名為《御手洗家、炎上する》,其中的「炎上」一詞,不只代表了「被大火吞噬」,更隱含了在網路被猛烈抨擊的「炎上」之意,劇中描述網紅的心理狀態很細膩到位,這部日劇就是在講御手洗家被炎上的過程,也諷刺現在社群媒體快速發展帶來的現象,將人生目標建立在賺取更多金錢或外在名聲,換來的只是更多的空虛感。

在劇中也能看到杏子如何運用網路的力量,設法擊垮真希子。火災不是重點,只是一個事情的開端,所以隨著劇情的推進,釀成火災的經過也逐漸現出原形!劇情主要圍繞在貪婪醜惡人性所引發的嫉妒之火,對他人美好生活的嚮往渴望,進而化成刻意破壞的行動;

 

#看點5

表面復仇劇,實則家庭劇

劇中女人為了御手洗家這個姓氏汲汲營營。御手洗家帶給真希子榮耀,讓她盡情打造名媛人設的跳板;一夕喪失御手洗家這個姓氏,皋月及她的女兒們階級下墜、受盡折辱;御手洗家也象徵著父權的束縛,她們抹殺自己的姓氏,當上妻子和母親被眾人審視。這場正宮女兒對第三者的復仇大劇,在真正戕害女人們的父權之下,雖然結局反轉再反轉,也註定成為一場家庭倫理鬧劇。

 

《火燒御手洗家》主題曲選用日本人氣創作歌手Vaundy的新歌〈カーニバル〉。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難怪零負評!《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川口春奈色系穿搭學起來,秒給人清純好感印象 「我想成為一個備受羨慕的人」日劇《東京女子圖鑑》揭露日本都會女性殘酷心理,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文有雷)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