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邱澤演同志連哭16次    林青霞答應包場
電影 | May 08 , 2018  00:00

邱澤演同志連哭16次 林青霞答應包場

2018台北電影節今宣布「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名單,台灣電影《小美》、《誰先愛上他的》雙雙入圍,將和其它來自世界各地的10部影片角逐60萬首獎。邱澤今帥氣出席記者會,他在《誰》片扮同志,一場哭戲拍了16次,哭到很崩潰,導演徐譽庭之前在遠東國際電影節和林青霞相談甚歡,林青霞還說如果電影有到香港放映記得通知她,要幫忙包場。
文/楊景婷  圖/台北電影節

今年的「國際新導演競賽」共有來自88個國家553部影片報名,創歷屆之最,12部入選影片包括來自台灣、中國、韓國、菲律賓、希臘、瑞士、葡萄牙等地出品。其中台灣導演徐譽庭、許智彥的首部劇情長片《誰先愛上他的》與黃榮昇導演的《小美》也強勢入圍。

入選記者會上,徐譽庭笑說當導演最不適應的地方就是要早起,有趣的是,《誰》的原片名是《我們都愛他》,許智彥為了紀念處女作,把片名刺在腳上,沒想到隔沒兩天就改片名,苦笑下次刺青還是只刺一個關鍵字比較保險。

徐譽庭之前帶著電影參加海外影展,電影放映後,她還在跟觀眾打招呼,突然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說:「妳什麼時候有空跟我說話?」一轉頭竟是林青霞,整個嚇一跳。林青霞當天沒看到片直呼可惜,表示:「如果電影到香港放映要通知我!」

 

邱澤扮演同志,表示這是演過最美的愛情故事,其中一場跟男友的分手戲拍了16回,哭了整個早上;還有場受傷的戲,他為了維持痛的感覺,偷藏大頭針在大腿,還刺到流血。他近來作品都走狂野、頹廢造型,他說並沒有刻意想擺脫過去形象,未來若有高富帥找他演,也很樂意接受。

黃榮昇導演的《小美》從柏林影展首映到香港電影節,最後回到台灣,表示非常開心,鍾孟宏再度攜手新導演,他被問是否監製當上癮,笑說:「沒有上癮,從監製角度看到很多身為導演時看不到的,但當導演還是我的目的,8月底會有新片。」

飾演小美房東的陳以文,為了角色上網搜尋影片,揣摩香港口音。《小美》講述來自台東的少女小美,來到台北工作後離奇失蹤的故事,影片透過九段訪談來拼湊小美的生命面貌,卡司包括吳慷仁、尹馨、饒星星、柯淑勤、陳以文、納豆、巫建和、張少懷、劉冠廷等實力派演員。

其它入選影片包括《北方一片蒼茫》、《討拍成癮的男人》、《莎拉怎麼了》、《騙婚風暴》、《成長的發聲練習》、《自己的工廠自己救》、《毒梟沒有假期》、《我的人生二月到期》、《美麗事,殘破世》、《#滑板少女》。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北影25】台北電影節風光落幕 幕後星光燦爛比仙美 台北電影獎月底截止報名 婁燁出任評審團主席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