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亞太影展台灣代表片單出爐 柯震東、許瑋甯搶入圍
電影 | Jul 22 , 2018  00:00

亞太影展台灣代表片單出爐 柯震東、許瑋甯搶入圍

第58屆亞太影展將於9月1日舉行,今代表台灣參賽的片單出爐,5部劇情片包括《再見瓦城》、《阿莉芙》、《親愛的卵男日記》、《紅衣小女孩2》以及《自畫像》,紀錄片則由《血琥珀》出線,亞洲地區的入圍名單將於8月中旬公布,柯震東、許瑋甯、陳竹昇等人都被看好有機會獲得演員獎項提名。
文/楊景婷  圖/第58屆亞太影展、部分翻攝自網路

本屆亞太影展的台灣片單採報名制,只要是2016年7月1日到2017年12月31日上映的電影皆能參加,這次台片共13部劇情片、2部紀錄片報名,去年在金馬獎獲肯定的《血觀音》以及《大佛普拉斯》因導演策略上考量,加上當時報名時間緊迫,決定婉拒競賽邀約。

 

▲陳竹昇(左)在《阿莉芙》中表現亮眼。

這次評選方式首次採用線上評審系統,評審會議依據分數高低列表,但仍然要經過討論投票,三分之二評審通過才能入圍。亞太影展副主及葛樹人表示,入圍影片的選擇皆為參賽策略,例如《阿莉芙》男配角陳竹昇表現特別突出,有得獎希望;《自畫像》則是美術設計方面風格亮眼。

這次評委包括李祐寧主席、影評人陳鴻元、影評人兼知名編劇梁良、楊力州導演、李竹君導演、陳懷恩導演、金鐘影后李璇。梁良表示,《再見瓦城》在各方面如藝術表現、拍攝手法、劇本等等都十分突出;楊力州導演認為《血琥珀》在題材上十分具有張力且具有國際觀。

▲《紅衣小女孩2》將代表台灣出征亞太影展。

李祐寧特別提到,今年絕對公平公正,就片認片,內涵、美學、拍攝技術同樣重要,大家一致通過,3個小時的評審會議,每位評委就不同觀點發言,沒有任何負擔。另外代表台灣參賽的還有短片《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動畫《基石》以及極短片《紅燈》,由金穗獎推薦。

▲柯震東和吳可熙將以《再見瓦城》搶亞太影展演員入圍門票。

第58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將在 9月1日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並由TVBS 42台全程直播,星光大道將從下午5點至7點,頒獎典禮則從晚上7點半到11點舉行。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睽違8年! 第58屆亞太影展確定在台舉辦 宋柏緯《黑的教育》自己加料脫光?!半裸青蛙跳貢獻「大銀幕最白爛演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