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湯唯新片替金馬影展揭幕 蔡明亮《你的臉》閉幕
電影 | Jul 30 , 2018  00:00

湯唯新片替金馬影展揭幕 蔡明亮《你的臉》閉幕

2018金馬影展即將在11月舉辦,今天公布開、閉幕影片,集結湯唯、張艾嘉等人主演的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榮膺開幕片;閉幕片則是兩屆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甫入選威尼斯影展的《你的臉》,將以獨一無二的「蔡氏風格」為影展劃下精采句點。
文/楊景婷  圖/金馬執委會

畢贛2015年以首部劇情長片《路邊野餐》驚豔影壇,抱回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第二部作品《地球最後的夜晚》今年在坎城影展首映,長達60分鐘的3D長鏡頭令人嘆為觀止,當時他表示影片還會再修改,而最新版本的亞洲首映,將特別獻給金馬影展。

《地球最後的夜晚》講述一名男子回到離開多年的故鄉凱里,找尋令他難以忘懷的神祕女子,影片邀來黃覺、陳永忠、湯唯、李鴻其以及金馬影后張艾嘉同台演出。

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去年拍了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特別渴望特寫的他,決心拍一部只有特寫鏡頭的電影,除了御用演員金馬影帝李康生,還找來12位民眾,構成了《你的臉》。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在威尼斯影展公布本片入選前,就向蔡明亮提出邀請,蔡明亮笑稱他有先見之明。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影展/超強片單釋出! 史嘉蕾喬韓森新片《兔嘲男孩》搶先看  台北電影節/《日子》隆重閉幕! 蔡明亮秀「音樂盒」哼唱生活雋永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