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蔡明亮生日許願能再活久一點「如果不拍片,也沒有遺憾!」電影《日子》與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同步展映
電影 | Oct 27 , 2023  00:00

蔡明亮生日許願能再活久一點「如果不拍片,也沒有遺憾!」電影《日子》與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同步展映

蔡明亮發起電影跨域藝術計畫,透過電影《日子》與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同步展映,讓電影院、美術館同時開演開展。蔡明亮攜手新一代繆思男神亞儂弘尚希、共同策劃林曼麗教授等共同出席展映記者會,參與貴賓包括黃大煒、黃韻玲、丁寧等藝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文/May Su  來源/汯呄霖電影

凝視「蔡明亮的日子」展映預告_10.27 在電影院 在美術館

 

恰巧10月27日上映日是蔡明亮導演生日,導演蔡明亮説,「明天是我的生日,也等於說這個電影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這個展覽是活著的展覽,我的展覽就是我的生活,很孤獨但是充滿著愛。」演員亞儂現場送上胡桃鉗畫家娃娃作為賀禮,也感動哽咽的說「蔡明亮導演是很珍貴的寶藏,他教我很多事情。」導演也許願:「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賣票可以有好成績。現在已經賣了五千套,等於是一萬張,但這個只是我的低標,希望可以賣到九千套,也就是一萬八千張。另外也希望自己可以再活久一點。」

 

電影《日子》男主角之一,金馬影帝李康生因為遠在美國拍戲,特地錄製影片祝賀:「阿亮生日快樂,我的手臂燙傷還沒好,但是我在這裡會加油,傷也會慢慢的好。」蔡明亮日前也在臉書寫道:「我難過極了,叮嚀他一定要注意傷口,要勤換藥。」關於最近導演侯孝賢息影的消息,導演蔡明亮也表示說:「當然很緊張、很關心他。侯導是我非常敬愛的導演,我喜歡他的電影,也喜歡他的人。希望他身體趕快好起來。」距離上次看到侯孝賢導演是2020年金馬影展《日子》的首映,導演蔡明亮説,「金馬獎《日子》首映他有來看,我就抱抱他,他是我非常敬愛的長輩。我們都無法跟生命對抗,現在如果不再拍片,我沒有遺憾。」

 

展覽「蔡明亮的日子」這次除了展出畫作,也有許多尚未曝光的影像創作,以及《日子》未收錄的片段,包括李康生求醫的辛苦歷程及亞儂的影像。電影《日子》耗時四年拍攝,與公共電視合製,片長127分鐘,46顆鏡頭,宛如一幅又一幅極精美又孤寂的畫報。電影描述,小康身體承受病痛與治療之苦,他到處漂泊治病,並在異地遇見了亞儂。兩人相互給予對方慰藉、 但又分開,各自過日子。蔡明亮電影的跨域藝術計畫:包含電影《日子》於10月27日全台上映,以及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同時間將於北師美術館開展,展期為2023年10月27日至2024年1月7日。本次展覽將展示多幅蔡明亮的親筆畫作與裝置藝術作品,包括畫作「日子」系列等。

 

《日子》Opentix線上購票:https://reurl.cc/r6rNMb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隱藏彩蛋公開!《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台灣取景8大拍攝地揭秘,許光漢、清原果耶 初次約會地點在這邊 蔡明亮沒通知就扒光 李康生:「有脫沒脫價錢不一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