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失意男上身 基努李維幹話滿天飛
電影 | Sep 06 , 2018  00:00

失意男上身 基努李維幹話滿天飛

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基哥」基努李維絕對是個異類,他私生活超低調、不開跑車、從未錦衣華服,反倒常頂著亂髮濃鬍,穿舊鞋趴趴走,甚至和流浪漢廝混。在拍電影上,他同樣特立獨行,堅持兼顧好萊塢大片和獨立片商,近期就和薇諾娜瑞德四度合作愛情小品《婚禮冤家》,他在片中扮演失意男,和薇諾娜瑞德上演脣槍舌戰,整部電影多達1300句台詞,且百分之七十是「幹話」,和平時寡言形象差很大。
文/楊景婷  圖/ 達志影像、甲上娛樂、部分翻設自網路

54歲的基努李維入行非常早,15歲就開始演員生涯,1994年以《捍衛戰警》走紅,五年後更以《駭客任務》成了一線男星。只是這位電影中的「救世主」,戲外人生卻起落不斷。他自小父母離異,童年生活並不好,母親一再改嫁,輾轉住過不同地方,12歲時父親又因販毒入獄,他最疼愛的妹妹甚至罹患了血癌,可說是命運多舛。

基努李維感情之路也很坎坷,他曾有位交往多年的女友珍妮佛西姆(Jennifer Syme),1999年懷上一女,正當沉浸在升格當爸媽的喜悅中,女兒卻不幸胎死腹中。而後禍不單行,2001年珍妮佛在車禍意外中喪生,短短兩年間失去兩位摯愛,對基哥打擊甚大,經常以淚洗面。

憂鬱男神網友打氣

不知是否經歷太多波折,基哥總散發憂鬱氣息,加上他常被拍到在公園孤身吃三明治、街頭獨自慶生等照片,因此有了「悲傷的基努」(Sad Keanu)綽號,網友還創立「Cheer Up Keanu Reeves' Day」(打起精神基努李維日)為他打氣。因為基哥沒有使用社群媒體的習慣,喜歡他的粉絲乾脆在推特創立「keanu doing things」(基努在做啥)帳號,po出他路邊吃披薩、打拳、拍戲、睡覺的照片,讓大家關注男神的一舉一動。

行事作風特立獨行之外,基哥選擇作品也很有自己的喜好,不只拍大片,同樣接演獨立製作,甘願自減片酬接戲。由於祖母是中國和夏威夷混血,他擁有八分之一的華人血統,深愛東方文化,2013年接連演出《浪人47》、自導自演《太極俠》追求東方夢,怎知慘遭滑鐵盧,一度淪為「票房毒藥」。

幹話台詞即興加料
幹話台詞即興加料

幹話台詞即興加料

所幸2014年基哥就靠《捍衛任務》再創票房高峰翻紅,以「殺神」約翰維克重返動作片一哥寶座。他近期忙拍《捍衛任務3》,另一頭也替新片《婚禮冤家》宣傳,片中和《怪奇物語》女神薇諾娜瑞德四度攜手合作,上演一段「失意男」和「厭世女」的冤家愛情故事。

其實兩人早在26年前,就在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電影《吸血鬼:真愛不死》配對,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更透露當年可是在貨真價實的羅馬牧師主持下走完整個結婚儀式,所以是「真的結婚了」,笑言彼此是「一見鍾情」。

《婚禮冤家》片長短短90多分鐘,多達1300句台詞,且全由兩人包辦,從頭講到尾。他倆默契十足,現場沒翻過台詞本,還會即興加料,基哥笑說:「有好幾場戲,我們臨時加了不少台詞。」例如他就在台詞中偷偷加入自己獨創的「美人比例」,形容美女在微笑時都有一個從顴骨到嘴角的弧形紋路,並以希臘女神「阿芙蘿黛蒂」來命名。

路痴赴婚禮遭丟包
路痴赴婚禮遭丟包

路痴赴婚禮遭丟包

談到片中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幹話,薇諾娜笑說平時和基努李維私下就是這樣說話,所以拍起來相當順利。兩人另有一場六分多鐘的草地野戰,基哥坦言這是他拍過最有趣又複雜的床戲,他說:「我們邊講幹話邊做愛,彼此說話的樣子就好像喝醉了一樣。」

電影描述男女主角因參加一場度假婚禮相遇,基哥爆料,他在片中討厭度假婚禮的理由都是真的,因現實生活中曾被朋友丟包過,當時去法國參加友人的度假婚禮,但GPS定位找不到地點,他連派對都無法去,只能坐在朋友家乾等,被薇諾娜笑虧:「原來台詞全是你的心聲!」

有趣的是基哥似乎和婚禮相當有緣,日前有網友上傳一對結婚新人和基哥的合影,照片中的他一身黑,比出「Rock」手勢,臉上表情比新娘和新郎還興奮。新郎家人透露,他們在酒吧巧遇基哥,當時他正專心沉思事情,大夥上前打招呼,基哥二話不說就大方握手,還和他們合影留念給予祝福,可說是相當親切。《婚禮冤家》於9月7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駭客任務回來了!基努李維狠撂「我還是懂功夫」氣功彈飛人 基努李維親自騎重機送劇本!瑞凡菲尼克斯經典作《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重返大銀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