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徐若瑄血嘴啃生魚嚇壞眾人 邪魔附身全靠兒子「回魂」
電影 | Oct 19 , 2018  00:00

徐若瑄血嘴啃生魚嚇壞眾人 邪魔附身全靠兒子「回魂」

台灣正宗恐怖電影《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今舉辦正式預告發布記者會,監製陳信吉、導演莊絢維、徐若瑄、童星吳至璿齊出席。徐若瑄片中扮演失婚媽媽,被魔神仔附身後血嘴「啃生魚」,畫面驚悚。她受訪時坦言,拍攝期間太進入角色,跟老公視訊或講電話都很冷淡,回家卸妝洗澡照鏡子也會害怕,不過一進房間看到兒子可愛的睡顏,就會立刻抽離角色,直誇兒子就是「最強護身符」。
文/楊景婷  圖/威視

首度接演靈異驚悚片的徐若瑄,在《人面魚》飾演一位婚姻不幸且長年遭受憂鬱症所苦的鋼琴家黃雅惠,為求入戲演出飽受心病所苦的失婚媽媽,她事先有請老公多體諒,拍戲期間兩人很少聯繫,戲一殺青老公立刻樂喊:「我老婆終於要回來了!」

拍攝期長達兩個月,她特地把兒子接到台灣照顧,也多虧兒子,她就算入戲再深,回家一看到兒子可愛的臉,就會立刻彈出黃雅惠這個角色,感性笑說:「他真的是我的最強護身符!」

預告中可以看到很多徐若瑄入魔狀態,造型十分嚇人,她透露自己有隱形眼鏡恐懼症,因為覺得脫戴會觸摸到眼球,但這次為了造型,劇組特地打造一個和她眼型一模一樣的隱形眼鏡,她不僅要克服心魔戴上去,還得忍受不透氧的隱形眼鏡,直呼:「很不舒服!」

而她在浴室中,滿嘴鮮血且狼吞虎嚥的吃魚模樣,幾乎看不出是她本人,回憶起這場吃魚戲,徐若瑄表示:「當初劇本中只寫了『黃雅惠吃魚』,沒想到現場竟是一頓活魚大餐!」拍攝時地上四散的魚碎肉都是真正魚屍,瀰漫魚腥味,工作人員紛紛戴起口罩,不過徐若瑄說:「因為戲裡角色是我造成這臭味,所以我沒有感覺,我是拿著生魚混著蒟蒻吃,不覺得噁心,反而越演越興奮!」

在電影中飾演徐若瑄兒子的童星吳至璿透露,當初接獲拍攝邀約時,全家人都很興奮,「他們都搶著要來探班,其實是想看媽媽(徐若瑄)」,拍攝前,徐若瑄主動邀約吳至璿外出打保齡球,培養出親密的母子情。

 

另外,今曝光預告也帶出了《人面魚》和《紅衣小女孩2》的緊密關聯,電影時間設定是在《紅衣2》十年前,也就是2007年,預告中出現鄭人碩對浴缸裡一位小男孩喊著「俊凱」,正是吳念軒飾演的「虎爺」林俊凱。監製透露,鄭人碩飾演的黑虎將軍乩身「志成」,就是林俊凱的爸爸,而龍劭華、高慧君也驚喜露臉,兩人會和整個故事有什麼牽連,都讓粉絲相當期待。《人面魚》11月23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紅衣小女孩外傳《人面魚》定檔11月 鄭人碩鐵齒求撞邪 徐若瑄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大使!心疼受暴好友遭遇,家暴不是家務事籲大眾「多一點雞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