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王建民跑見面會簽不停 自爆超怕丟到陳金鋒
電影 | Dec 09 , 2018  00:00

王建民跑見面會簽不停 自爆超怕丟到陳金鋒

紀錄片《後勁:王建民》14日將上映,導演陳惟揚昨(8日)帶著王建民展開全台見面簽名會,首場回到王建民的故鄉台南,接著趕往高雄,今天則在台中會粉絲。映後不少觀眾分享看完電影的感動,有位女球迷更是從頭哭到尾,不斷向兩人說「謝謝」;另有球迷好奇王建民日前和陳金鋒投打對決心情,建仔害羞說:「其實投完全身痛,很怕丟到他。」
文/楊景婷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

《後勁:王建民》的預售票和包場累積至今已突破百萬票房,這幾場見面會,是王建民在還沒回到台灣宣傳前,就希望可以舉辦的活動,因為他想要近距離的感謝台灣各地球迷對他的支持。在映後環節中,其中一名球迷哽咽地說:「最近面臨人生的低谷,找工作都找不到,但是看完電影,看到建民這麼堅持,不輕言放棄,真的給我很多力量和啟發,我也會再繼續努力!」

有位媽媽從20年前就一路看王建民投球,感性表示:「我今天帶小孩來看你的電影,我想謝謝你這麼認真,也謝謝導演拍了這部電影,讓我們知道你在美國的努力,克服了這麼多,從小看你打球,對我們來說那就是我們的青春。」

在高雄場有一群來自台南市立人國小棒球隊的小朋友,看完電影後直接表白:「建民哥哥你好帥,可不可以來我們學校教我們打球?」非常天真可愛,王建民也鼓勵小朋友要好好訓練,並開玩笑說:「你們比較帥。」

談到一開始拍攝這部紀錄片的想法初衷,導演陳惟揚說:「過去媒體報導都是關心輸贏,但建民在美國的生涯還有更多層面,這些畫面應該要被保留下來,讓大家知道他背後的努力,他的挫折和跌倒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如果王建民做得到,不管你在什麼工作崗位,也可以達到自己要的,只要堅持下去,我想把這個精神傳遞出去。」

導演從2014年開始拍攝,過程中並不確定王建民未來會不會再踏上大聯盟,「剛開始拍的時候,有設定三個不同結局,一個是他會再上去,另一個是不會再上去,回台灣做基層貢獻;第三個就是他可能會回來台灣打中職,有這些可能性。」最終王建民成功再站上大聯盟投手丘,有球迷好奇這跟他人生第一次踏上去心境上有何不同?

王建民笑說:「第一次站上大聯盟投手丘,心情很緊張,因為你站上去,可以看到5萬多位觀眾,腳就會開始微微發抖,等到解決第一個、第二個人之後,心情就會平靜下來,慢慢覺得自己可以做到;2016年再站上投手丘,是有種努力了那麼久,終於有了一些收穫,可以回到球場的感覺,蠻開心的。」

日前在NIKE青棒訓練營的分組對抗賽上,王建民和「鋒哥」陳金鋒進行投打對決,時隔兩年再站上投手丘,雖然自認生疏,覺得身體沒有辦法連貫在一起,不過他伸卡球威力依舊,飆速147公里,他打趣回:「可能風比較大,速度比較快。」

對於球迷好奇詢問和鋒哥對決的心情,王建民誠實表示:「其實投完那局下來全身痛,蠻緊張的,因為我也怕丟到他(笑)。他的氣勢比較強,大家都知道他是鋒哥,我會想說要怎麼去投,球路壓低一點,不要讓他打太遠就好。」

王建民現在擔任富邦悍將客座教練,被問到未來打算,他表示目前希望將自身經驗教給更多球員,讓他們投球生涯更長久。提及台灣棒球現況,王建民說:「台灣球員素質不會比外國球員差,但環境設備不像美國,保護球員的方式也不一樣,希望設備、資源提升,讓小球員有更多發展的空間。」《後勁:王建民》12月14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歐巴金英光下月初訪台 好友金宇彬推薦逛夜市 推李光洙給粉絲 宋仲基想跟喬妹湊一對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