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蔡明亮發康乃馨獻唱 李康生許願明年送房給娘
電影 | May 11 , 2019  00:00

蔡明亮發康乃馨獻唱 李康生許願明年送房給娘

蔡明亮導演最新作品《你的臉》和短片《光》重回大銀幕,首度將電影院化身為美術館,蔡導為此展映發動募資「凝視計畫」,短短35天集結500人支持,募得超過50萬的贊助金額,蔡明亮導演稱這是一段不長也不短、但卻刻骨銘心的時光,非常感動有那麼多人願意和他一起拓展「看」電影的可能性。蔡導11日出席該片的母親節特映會,送給現場觀眾粉紅色康乃馨,並感性現場獻唱。
文/楊景婷  圖/汯呄霖

蔡明亮今演唱三首歌,包括蘇芮的〈牽手〉、〈有一點光〉和〈月滿西樓〉。他感性說:「我賣票19年,在校園跟夜市裡面穿梭,全台灣只有一個人比我還厲害,那就是祁家威;他站在街頭30年,一直在為人權努力,我也在為美學教育而努力。」

李康生的母親李劉金花今也現身,李媽媽這次和兒子李康生一同在《你的臉》演出,雖沒對手戲,連拍片時間都是錯開的,但片中活潑討喜的表情、俏皮的臉部運動,讓觀眾印象深刻,映後直呼李媽媽好可愛。李康生因工作缺席,事先預錄了母親節愛的告白影片,許願明年可以整修一間房子送媽媽。李媽媽看完影片很感動,她說:「覺得很溫馨!小康拍戲很忙,但是惦記著我 !」「凝視計畫」展映將於5月17日開始,電影預售票同步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搶先販售。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李康生《慢人》化身「正能量戰士」 聯手范景翔生日做公益 李心潔《鱷魚》配對柯震東談姊弟戀! 相差15歲直呼「最大挑戰」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