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馗降:粽邪2》拍進猛鬼飯店! 李康生扮鍾馗被下令「3禁忌」
電影 | Oct 06 , 2019  22:00

《馗降:粽邪2》拍進猛鬼飯店! 李康生扮鍾馗被下令「3禁忌」

國片《粽邪》去年全台吸金5135萬元,續集《馗降:粽邪2》正如火如荼拍攝中,取景地也越來越大膽,劇組今(6日)在桃園舊湖濱大飯店取景,此廢墟飯店也是盛傳中10大鬼屋之一,媒體採訪期間怪風狂起,令人毛骨悚然。金馬影帝李康生片中飾演鍾馗乩身,上妝「開臉」後有3禁忌:不能回頭、不能叫名字、不能講話。有次他不小心回頭,立刻就頭暈。
文/楊景婷  圖/華影國際

《馗降》主演李康生、陳博正(阿西)、雷洪、顏正國以及許安植今接受訪問,分享了拍片花絮,李康生首次挑戰恐怖片,監製鄒介中(Jeff)表示,當初列了很多名字去廟裡向鍾馗請示,有人1個聖筊都沒有,李康生卻是連續獲得5個聖筊,等於直接被神明欽點演出。

不過要扮演鍾馗乩身不容易,李康生開拍前不近女色、不吃牛肉,他說:「每次化妝要2個小時,還得穿著2、30公斤的服裝,然後10公分高的鞋子,開臉後不能說話、不能回頭,也不能叫名字,大家會喊我『馗爺』,有次拍到一半工作人員穿幫,我不小心轉了頭,立刻有點暈。」

李康生這次不少吊鋼絲的動作戲,坦言拍到全身痠痛,加上夜戲多,睡不太好,所幸脖子舊疾已好了8成,沒特別影響,倒是平常拍片都不曾打寒顫,這次卻會不自覺打寒顫,偶爾也會頭皮發麻。阿西延續首集角色,笑說這次「比較輕鬆」,動作戲都在別人身上。

 

雷洪片中飾演金龍師,是李康生和阿西的師父,他表示人都有天命,寧可信其有,扮演此角無形中給了他力量,雖然夜戲很多,但體力上完全能負荷。

顏正國演出毒販,有被鬼上身的片段,自虧「躺著賺」,他以前多拍打殺戲碼,這次格外新鮮,不過他回憶起有次拍攝,第一天完全無風、空氣很悶,結果晚上突然狗狂叫「吹狗螺」,隔天拍攝竟起了大風,且是大到風沙狂飛的那種,直呼:「真的很毛!」拍完後也趕緊去了媽祖廟拜拜保平安。

許安植扮李康生的乾妹妹,挑戰人生第一次吊鋼絲,「剛開始還很興奮,結果中間有點崩潰,演到吐出來。」她透露之前在台中拍攝期間,天天做惡夢,有次夢到整個人被倒吊,逼自己醒來後發現眼睛被遮住,又一直從床上被往下拖,最後才知道是夢中夢,讓她嚇出一身冷汗。這次拍片劇組請來師父隨時在旁,大家也會隨身攜帶符,開工前必拜拜,祈求一切順利。《馗降》預計10月中殺青,明年暑假檔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粽邪2》陳雪甄中邪演技嚇壞家人! 顏正國首演恐怖片躺著賺 《角頭2》被列限制級 鄭人碩哭到鼻涕牽絲藏腐味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