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耗時7年拍攝! 紀錄片《未來無恙》揭少女勇敢青春滿滿洋蔥
電影 | Aug 02 , 2019  00:00

耗時7年拍攝! 紀錄片《未來無恙》揭少女勇敢青春滿滿洋蔥

賀照緹導演執導的紀錄片《未來無恙》用了7年時間拍攝製作,記錄兩名少女青春時期的成長與蛻變,故事讓人心碎,卻也充滿愛跟勇氣,該片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北影放映後,讓無數觀眾落淚感動。
文/楊景婷  圖/牽猴子

賀照緹導演在《未來無恙》預告開頭就說:「關於青春的滄海桑田,沒有人比她們更懂。」因為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了兩位生活在偏鄉的少女,面對各自家庭和所遭遇的問題。一位是勇敢的想要保護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要保護家人;而另外一位少女,則是透過追求愛情,來彌補心裡的空洞。

回想耗時7年的《未來無恙》,賀照緹導演說:「片中的一個女孩,在我記錄她的這段期間,曾經有過被安置的經驗,安置結束後,真正的考驗才開始。全台有4885位兒少因為各種因素接受安置,其中三成在寄養家庭,七成在安置機構,離開安置機構之後,如果找不到更合適的去處,孩子便會回到原先造成傷害的居所,這方面的安全網,是很需要修補的部分!」《未來無恙》8月30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擁抱夢想的勇氣 蘇達貞╳王威翔 陳彥博紀錄片《出發》直擊酷寒極地比賽  冷到連睫毛都結冰!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