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經典續集強勢回歸/艾瑪史東《屍樂園:髒比雙拼》轟活屍  阿湯哥《捍衛戰士:獨行俠》空中炫技
電影 | Sep 19 , 2019  00:00

經典續集強勢回歸/艾瑪史東《屍樂園:髒比雙拼》轟活屍  阿湯哥《捍衛戰士:獨行俠》空中炫技

這兩年好萊塢吹起經典片續集回歸風,艾瑪史東相隔十年再度挑梁演出喜劇《屍樂園:髒比雙拼》,影后對抗全新喪屍,還得應付一連串ㄎㄧㄤ事;「藍波」席維斯史特龍、「T-800」阿諾史瓦辛格不服老,雙雙回歸經典角色打好打滿。最讓影迷期待的是睽違34年的《捍衛戰士:獨行俠》,「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以飛行夾克、太陽眼鏡look再扮戰鬥飛行員,帥氣英姿一點都不輸34年前仍是小鮮肉的自己。
文/楊景婷  圖/索尼影業、福斯、海樂、UIP、部分翻攝自網路

▲2009年《屍樂園》

好萊塢讓影迷跪求續集的神片不少,2009年的恐怖喜劇片《屍樂園》絕對是其一,電影描述一個被活屍占領的世界,宅男大學生哥倫布試圖保住小命,他路上遇到了一位硬漢狠角色和一對騙子姊妹花,四人得並肩合作殺出重圍。血腥荒謬加上歡樂惡搞,還有隨著電影情節出現的爆笑生存守則,意外圈了不少活屍粉。

現在回頭看該片卡司,你可能會驚喜連連,女主角是以《樂來越愛你》獲得奧斯卡影后的艾瑪史東,男主角則是因《社群網戰》全球走紅的傑西艾森柏格,裡面還能看到《水行俠》超辣「梅拉」安柏赫德,只是她出場不久就變成活屍,還被傑西艾森柏格拿馬桶蓋K暈。

▲2019年《屍樂園:髒比雙拼》

屠屍獵人搞笑再升級

轉眼十年過去,全球影迷敲破碗的續集《屍樂園:髒比雙拼》終於要在10月9日上映,除了導演和編劇,主要角色艾瑪史東、伍迪哈里遜、傑西艾森柏格與艾碧貝絲琳也全員回歸!續集由白宮為核心,四位屠「屍」獵人將遇到更進化的全新喪屍和倖存者,求生存之外,還得處理豬隊友的家人所惹出的鳥事,笑鬧和動作場面都更勝首集。

▲1988年《第一滴血3》

老兵藍波驚爆領便當

比起電影經典,演員更在意的是角色經典,說到好萊塢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大家肯定會先想起拳擊手「洛基」或是《第一滴血》的越戰老兵「藍波」,這些年史特龍也一直在大銀幕上延續兩位英雄的傳奇故事。他今年推出《第一滴血》系列第五集《藍波:最後一滴血》,片中與墨西哥毒販殊死搏鬥並展開營救任務,槍林彈雨要讓新舊影迷都熱血沸騰。

▲2019年《藍波:最後一滴血》

《最後一滴血》和上一集相隔了11年,也是系列作最終章,雖然席維斯史特龍已73歲,不過從年輕就在鍛鍊健身的他,仍擁有超強體力,槍戰、搏鬥戲碼樣樣來,重現藍波的筋肉暴力,要為這位跨越37年的傳奇人物劃下完美句點。美國媒體猜測,最後一集的藍波很可能犧牲生命,轟轟烈烈收場。

▲1991年《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

魔鬼阿諾阿公殺很大

不讓史特龍專美於前,另一位「阿公級」的硬漢巨星、72歲的阿諾史瓦辛格今年同樣帶著經典角色「T-800」回歸大銀幕,1984年上映的《魔鬼終結者》被譽為影史動作科幻經典,當年默默無名的阿諾,因成功詮釋了強壯、冷酷且無堅不摧的T-800終結者,一炮而紅成為好萊塢肌肉硬漢代表。

▲▼2019年《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今年適逢首集推出35周年,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回鍋擔任監製,號召阿諾史瓦辛格以及「莎拉康納」琳達漢彌頓兩大靈魂人物齊聚,黃金鐵三角相隔28年再度攜手推出正宗續集《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預計10月31日上映。故事時間線將接續1991年的《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之後,導演提姆米勒透露T-800終結者機器人,將會擁有一個意想不到的身分。

▲1986年《捍衛戰士》

阿湯哥轉大叔照樣帥

最讓影迷興奮且期待的續集,莫過於明年上映的《捍衛戰士:獨行俠》。1986年阿湯哥在空戰電影《捍衛戰士》扮F-14戰鬥機駕駛員一炮而紅,雷朋太陽眼鏡、G-1飛行夾克、重機成了帥氣表徵,影迷苦等34年,終於看到阿湯哥再度穿上飛行夾克,鮮肉成了大叔更迷人,還多了瘋狂,因為部分開飛機場面,真的由阿湯哥親自駕駛!

▲2020年《捍衛戰士:獨行俠》。

每次拍片都喜歡玩命的阿湯哥,為了《捍衛戰士:獨行俠》接受戰鬥機飛行訓練,雖然一般人不被允許使用軍用噴射機,不過阿湯哥本身具有飛行員執照,仍會開「特定飛機」親自上陣,57歲的阿湯哥沒有最帥,只有更帥!該片預計2020年暑假上映,《進擊的鼓手》麥爾斯泰勒演出「呆頭鵝」的兒子,接受阿湯哥角色的訓練,方基墨也回歸飾演「冰人」。

其餘將推出的續作,還有影史恐怖片《鬼店》續集電影《安眠醫生》、瑞絲薇斯朋主演的《金法尤物3》,基努李維主演的《駭客任務》也宣布開拍第四集,看來這股好萊塢經典片續集熱潮,將持續延燒下去!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阿湯哥表揚大會! 戲裡戲外都是英雄 金酸莓獎出爐 阿湯哥《神鬼傳奇》淪最爛影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