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馬影展/曹佑寧新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世界首映! 6日導來台齊聚
電影 | Oct 15 , 2019  20:00

金馬影展/曹佑寧新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世界首映! 6日導來台齊聚

2019金馬影展今發布最新片單,改編作家肆一同名作品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找來新生代人氣演員陳妤、曹佑寧共同演出,將在影展舉辦世界首映!另外世界首映的,還有紀錄片導演陳俊志遺作《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未完成)》,龍男.以撒克.凡亞思記錄台灣最大獨立音樂廠牌「角頭音樂」的《我不流行二十年》。本屆金馬獎入圍中,包括開幕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以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阿紫》也都是首度曝光,值得影迷好好把握先睹為快。
文/楊景婷  圖/金馬執委會

台灣新銳導演簡學彬改編作家肆一的同名暢銷作品的《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找來《我們與惡的距離》陳妤和《KANO》曹佑寧飾演一對青梅竹馬,當女方準備表明心意,男孩喜歡的卻是自己閨密,她還得硬著頭皮幫好兄弟展開追求任務。除了陳妤、曹佑寧聯手過關斬將,搞笑又談情,再加上黃健瑋、楊謹華、李杏、大鶴、程予希、陳彥名等實力派及新生代演員助陣,活靈活現演出一幫性格鮮明的配角。

曾以《我們來跳舞》(Shall We Dance?, 1996)橫掃日本奧斯卡並被好萊塢買下版權翻拍的日本名導周防正行,帶來新作《王牌辯士》(Talking the Picture)出席金馬影展,除此之外,影迷也將有機會回顧他讓偶像明星本木雅弘脫胎換骨的《五個光頭的少年》(Fancy Dance, 1989)、《五個相撲的少年》(Sumo Do, Sumo Don't, 1992),諧仿小津安二郎的「粉紅」電影《變態家族》(Abnormal Family, 1984)以及紀錄片《跳舞吧,卓別林》(Dancing Chaplin, 2010)等片。

同樣將於金馬影展訪台的日本導演還有瀨瀨敬久、深田晃司、白石和彌、真利子哲也、HIKARI。瀨瀨敬久的《罪樂園》(The Promised Land)卡司包括綾野剛、杉咲花、佐藤浩市、柄本明。故事改編自吉田修一暢銷名作〈犯罪小說集〉,描述一名女童在回家路上失蹤,從此下落不明,多年後再次發生誘拐事件,憤怒的村民除了要揪出尚未落網的兇手,還得面對彼此多年累積的猜忌與惡意。

曾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獎的導演深田晃司,則與筒井真理子再度合作《側顏》(A Girl Missing);白石和彌的《惡之海》(Sea of Revival)展現了SMAP香取慎吾的驚魂演技,故事講述流連於賭博與酒精中的中年男子,好不容易決定展開新生,命運弄人的悲劇卻將他推向深淵。香取慎吾突破開朗形象,以頹喪面貌反映絕望中年的累累傷痕,時收時放的驚人演技,震撼人心。

真利子哲也將同名日劇搬上大銀幕的《男人真命苦(真人版電影)》(Miyamoto),則有池松壯亮、蒼井優充滿激情火花的演出。日本女導HIKARI贏得柏林影展觀眾票選獎的《漫畫少女愛啟蒙》(37 Seconds),以及人氣男星三浦春馬主演的《小小夜曲》(Little Nights, Little Love),也都會在金馬獻映。演而優則導的小田切讓也可望帶著新作《擺渡之歌》(They Say Nothing Stays the Same)來台會影迷。

其餘亞洲強片還有菲律賓名導布里蘭特曼多薩用童真去對抗惡戰的《非屠龍童話》(Mindanao),風格丕變。泰國「羅曼史之王」康德賈圖雲洛薩米則攜手少女團體BNK48成員帶來清新感人的成長故事《未來的彼方有我嗎》(Where We Belong)。代表印度角逐奧斯卡的《街頭有嘻哈》(Gully Boy),主角是性感男神蘭維爾辛格。2019金馬影展將於11月7日至24日舉行,10月26日舉辦選片指南,10月27日開始售票。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蒼井優洪尚秀齊聚金馬影展 日韓名導新作搶先曝光 尹馨學魚接吻 風雨中交纏李康生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