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5項大獎! 芮妮齊薇格《茱蒂》強勢問鼎奧斯卡
電影 | Nov 05 , 2019  00:00

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5項大獎! 芮妮齊薇格《茱蒂》強勢問鼎奧斯卡

英國獨立電影獎上周公布入圍名單,芮妮齊薇格主演的《茱蒂》獲得5項提名,將角逐最佳女主角獎項,該片也是芮妮繼《芝加哥》後再戰音樂類型電影!曾以《冷山》獲奧斯卡肯定的她,日前已靠《茱蒂》榮獲好萊塢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肯定,這也讓外媒一致看好本片將會成為她問鼎奧斯卡影后的巔峰之作。
文/楊景婷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茱蒂》入圍本屆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演員、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妝髮設計、最佳藝術指導5項大獎,電影描述茱蒂嘉蘭傳奇人生,找來金球獎影后芮妮齊薇格主演,聚焦茱蒂嘉蘭在倫敦巡演的人生最後一年,並帶出她憂喜參半的家庭生活,以及跟其他音樂人及影迷、歌迷之間的相處,呈現出一代巨星背後的哀愁。

茱蒂嘉蘭在劇場及影視界發光發熱超過40年,以她幽默風趣、熱情活潑,還有令人驚豔的歌聲,擄獲全球影迷的心,不過1969年茱蒂嘉蘭不再被電影公司重用,當工作量逐漸減少,她陷入債務危機,最終失去房子。為了要賺錢養活她的兩個小孩,茱蒂接受倫敦「The Talk of the Town」夜總會的歌唱表演工作。她迫切想要證明自己仍有實力站在舞台上,而她精彩的演出,以及光芒四射的才華,也讓「The Talk of the Town」成了當時人們爭相前往的熱門夜總會。

《茱蒂》將劇情聚焦在茱蒂嘉蘭這獨特的人生階段,並將故事從固有的傳記電影框架中抽離,擴大故事橫跨的時間範圍,將茱蒂的童年生活也寫進劇本當中,幫助觀眾更了解這位傳奇人物。《茱蒂》12月20日將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球獎入圍/芮妮齊薇格7度叩關! 《茱蒂》化身傳奇天后搶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英國奧斯卡揭曉! 《1917》猛奪7大獎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