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情挑秀智耳根紅 河正宇舌戰李炳憲抱成團
電影 | Dec 26 , 2019  00:00

情挑秀智耳根紅 河正宇舌戰李炳憲抱成團

韓國電影今年可說是大豐收,有登上韓國影史票房亞軍的喜劇動作片《雞不可失》,也有榮獲坎城金棕櫚獎、揚威國際的《寄生上流》,2019年底壓軸祭出斥資260億韓元災難大片《白頭山:半島浩劫》,不輸好萊塢的震撼特效、大格局的跨國劇情,加上河正宇、李炳憲兩大影帝首度交鋒、馬東石不用拳頭改動腦、秀智接棒最強孕婦等五大看點,讓電影一在韓國上映就連連刷新影史紀錄!
文/楊景婷  圖/車庫

關於火山爆發的題材拍過不少,《白頭山》由《與神同行》團隊打造,震撼特效絕對是賣點之一,劇情描述位於中國和北韓邊界的白頭山無預警噴發,破壞力遍及整個朝鮮半島,兩位南北韓要員得攜手合作,才能阻止更大規模的災難。電影不囉嗦開場10分鐘就直接進入第一波高潮,火山噴發引來強烈地震,造成陸橋斷裂、大樓連環倒塌,民眾尖叫竄逃,驚人的擬真特效,讓觀眾一秒陷入天崩地裂的恐慌之中。

《白頭山》並非單純只賣特效的災難片,除了四次火山爆發場面之外,故事格局拉大至核武以及多國間的政治角力,河正宇飾演南韓的爆裂物處理專家趙仁昌,被祕密派去找李炳憲飾演的北韓要員李準平,試圖利用核彈阻止火山噴發,力抗天災之餘,還得躲避來自美國、中國介入追擊,可說是蠟燭多頭燒。

雙帥合作火花四射
雙帥合作火花四射

雙帥合作火花四射

河正宇過去曾拍過《恐怖攻擊直播》、《失控隧道》等災難片,又來一部《白頭山》,讓他被封為「災難專業戶」,他聽了苦笑表示自己並沒刻意選災難類型的電影,純粹覺得有趣才接拍,雖然能夠理解這個封號,但其實不太喜歡,畢竟「形象和災難有所連結好像不太好。」

他和李炳憲皆是韓國A咖男星,首度合作火花四射,片中不時上演「你跑我追」和「舌戰」橋段,還意外「抱在一起」,適時緩和緊張氛圍,兩人經過155天拍攝相處,關係也變得親近。雙帥互讚幽默,但走不同風格,李炳憲是黑色幽默路線,河正宇喜歡天外飛來一筆,像宣傳電影時被問票房回饋,河正宇就開玩笑回:「破500萬人次剃光頭,破千萬人次拔牙!」笑翻眾人。

河正宇平時喜歡幫合作演員取外號,之前在《與神同行》長髮飄逸的「閻羅王」李政宰,就被他暱稱「閻羅姐姐」,這次《白頭山》飾演他老婆的裴秀智,則被稱為「裴會長」,因為年紀小卻愛照顧人,每次劇組吃飯、喝酒她都會跳出來請客。談到李炳憲,河正宇笑說:「如果要形容的話,他很像《玩具總動員》裡面的巴斯光年,瘦一點、臉比較小的版本!」講完玩笑話,河正宇還是回歸認真稱讚李炳憲演戲能量強大,「他拍每個take都很熱血,有種回到20多歲擁有熱情的模樣。」

已出道28年的李炳憲,已是青龍獎影帝,受訪時仍謙虛表示自己不太懂演戲,經常自我質疑,會因演得好開心一整天,如果演得不如預期,也會因此沮喪。他這次飾演北韓要員,出場氣勢逼人,把河正宇一幫人嚇得一愣一愣,不過回歸本質,也只是一位平凡父親,後半段的親情戲暗藏不少洋蔥,情感十足,他還得講北韓話、俄語和中文,李炳憲說:「台詞中很多中文,我會先請老師幫我錄音,開拍前一路聽,聽到熟悉為止。」

馬東石背詞燒腦  秀智深情捧臉殺
馬東石背詞燒腦 秀智深情捧臉殺

馬東石背詞燒腦 秀智深情捧臉殺

《白頭山》另外的看點演員還有馬東石和秀智,馬東石終於不當地表最強大叔,收起拳頭改成動腦出主意的地質學家,原以為可以輕鬆點,沒想到大量的專有名詞,仍舊讓他直呼「好吃力」;至於秀智戲份雖不多,但片中挺著大肚子逃亡,被倒灌河水襲擊、躲過連連強震,堪稱最強孕婦接班人!

秀智和河正宇戲外相差16歲,扮夫妻頗具新鮮感,片中河正宇狂喊秀智「親親寶貝」,意外成為笑點之一。另一場秀智伸手捧臉的夫妻互動,河正宇害羞表示:「簡直雞皮疙瘩掉滿地,當下很尷尬,耳朵都真的紅了。」《白頭山》19日在韓國上映,短短48小時就飆破百萬觀影人次,打破《與神同行》所締造的12月最快破百萬人次影史紀錄,目前《白頭山》在韓累積觀影人數已達417萬8146名,票房飆破韓幣357億(資料來源:KOFIC,截至12月25日),穩居7天票房冠軍,電影在台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雙帥襲台/李善均一個月狂背2千支電話 河正宇自豪當兵生涯「波瀾萬丈」 宋智孝大展王牌架式! 動作戲不用替身打赤腳上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