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林嘉欣沉迷捏陶! 女兒吃醋問「妳選陶土還是我」
電影 | Jun 23 , 2020  20:00

林嘉欣沉迷捏陶! 女兒吃醋問「妳選陶土還是我」

金馬影后林嘉欣演出袁劍偉執導的恐怖電影《死因無可疑》,今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透露為揣摩角色吃胖5公斤,還花了3個月養出白髮,甚至常在家進行「眼球運動」,嚇到兩個女兒。不過她在女兒心中地位仍很高,近日她樂於做陶,就引來小女兒吃醋問:「媽咪,妳愛陶土多一點還是我多一點?」
文/楊景婷  圖/華映娛樂

林嘉欣與導演袁劍偉結婚10年,兩人繼2016年《暗色天堂》後再度合作,她為戲犧牲不小,卻也表示:「我了解當一個好演員,必須要衝出自己的安全區!」由於角色暗黑,她拍攝期間刻意不講話,散發難以接近的氛圍,不過一回家就立刻下戲,「以前自己一個人,容易把角色情緒帶回家,有了家庭之後,每次回家聽到兩個孩子往門口衝,大喊『媽咪』,就知道要回到原本的角色了。」

不過她有次在吃早餐的時候,練習眼球運動的詭異神情,仍舊嚇到大女兒,立刻說:「媽媽不要這樣!」倒是小女兒沒在怕,還天真反問:「妳在玩什麼遊戲?」反應完全不同。

林嘉欣片中愛控制人,但她戲外完全不是這類型,她說:「我自己不是喜歡被控制的人,所以不管是當媽媽或當太太,都不會去控制別人。」談到婚姻相處,她認為愛不是建立在信任,而是把愛的本體放在自己,「相信自己有吸引力、魅力、包容力,就會給彼此自由,所謂自由不是說讓我出去玩,是建立在我們一起進步和學習,所有事情都互相尊重。」

最近因疫情關係,大多時間待在家,她也沉迷於新興趣「捏陶土」,甚至捏到女兒吃醋,有次小女兒就問她:「媽媽,妳選陶土還是我?」林嘉欣當下回答:「我這樣子怎麼選,就像說要選空氣還是水。」沒想到女兒似乎對答案不是很滿意,隔天又問了一次,林嘉欣這回立刻秒回:「當然是愛妳囉!」女兒果真後來就沒在問,讓她哭笑不得。

她說這陣子喜歡捏碗或盤子,不同的情緒會有不同作品,「這也是我會迷戀陶土的原因,我可以內觀自己,演員還是喜歡在感官世界,陶瓷會讓我看到我的好或不好。」

林嘉欣說未來想挑戰「母女關係」的作品,另一個就是想拍愛情片,「不知道為什麼,我之前的愛情電影都是苦的,要嘛師生戀,要嘛有人死,為什麼這麼苦?希望可以有一點甘甜的。」至於想和誰演對手戲?她請媒體建議,記者點名金城武,林嘉欣立刻大笑:「會不會(地位)太高了!但我經紀人在旁邊一直說『好啊』。」《死因無可疑》7月3日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58入圍/邱澤、張震、柯震東爭影帝!準影后賈靜雯、王淨母女相殺 阮經天無緣回台打片 揪天才少女文淇玩自拍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