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初心》首映兩位恩人到場!嚴長壽憶江振誠日待廚房15小時
電影 | Aug 20 , 2020  00:00

《初心》首映兩位恩人到場!嚴長壽憶江振誠日待廚房15小時

亞洲餐飲界傳奇名廚André Chiang江振誠的紀錄電影《初心》19日舉辦首映,目前各界包場已破百場,昨首映會上,江振誠兩位「重要恩人兼前老闆」嚴長壽、洪偉明都來熱情站台,演藝圈好友陶喆、陶晶瑩、王麗雅等也齊聚一堂,體會找回「初心」的感動。江振誠表示,很興奮電影即將上映,希望快點讓更多人看到,並感謝朋友們都來支持!
文/楊景婷  圖/牽猴子

《初心》記錄江振誠選擇在人生最高峰時,毫無預警關掉米其林餐廳,回歸家鄉台灣的心路歷程,濃縮江振誠30年廚師生涯精華,娓娓道出「完美不是功成名就,而是放下」,才得以重拾最純粹的快樂。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多年前擔任亞都麗緻總裁時,江振誠曾是飯店廚房的法國廳廚師,嚴長壽當時就對這個為夢想埋頭苦幹的年輕人印象深刻。他表示,振誠那時將一年當兩年用,一早5點先無償到點心房報到,忙到下午3點再去法餐廳上班,每天15、16小時都在廚房學習,「我對此感到很震撼,他的努力由此可見。」

江振誠年輕時曾在凱渥兼職當模特兒,「前老闆」時尚教父洪偉明也特別前來祝賀,洪偉明回憶初見江振誠還是個新人模特兒,會靜靜在後台對即將上台的演出默默地不斷練習,有天公司同事提到江振誠要出國深造,而幾年後江振誠便邀請他去新加坡的餐廳用餐,「當時我已經覺得這個孩子真棒,然而現在他的成就更高了,我實在好為他感到驕傲!」

陶喆則帶妻子一起來看片,他表示看片過程數度感動泛淚,也提到夫妻倆都喜歡下廚也是主廚的粉絲,經常光顧江振誠的餐廳,透過品嚐美食獲得各種啟發。此外,陶晶瑩及洪曉蕾、王聖芬、王麗雅等人也到場支持。

《初心》8月21日全台上映,9月將啟動全台巡迴放映,邀3000位學子免費看片,江振誠將親自出席映後。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國際名廚江振誠領軍RAW走入元宇宙!全球首發可以吃的NFT,隱藏版菜單打造沉浸式體驗 信義區新型態娛樂空間「ONCOR」跨界聯名江振誠推限定菜!頂規KTV就像在開演唱會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