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魏德聖重返福地屏東拍片!《臺灣三部曲》6大主場景動工!
電影 | Oct 05 , 2020  22:00

魏德聖重返福地屏東拍片!《臺灣三部曲》6大主場景動工!

魏德聖導演打造的《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群募衝破9600萬,雖未達到最初設定搭建古大灣市鎮的1億元目標,魏導5日仍按計劃在屏東大鵬灣正式啟動6大主場景動工儀式!這也是他繼2008年《海角七号》大賣5.2億後,再回福地屏東拍電影,他打趣:「12年,很久沒有享受賺大錢的感覺了。」
文/楊景婷  圖/米倉影業

《臺灣三部曲》今在大鵬灣風景區舉行場景動工儀式,劇組將斥資上億元打造「塔赫魯魯社」、「赤崁」、「東勢角」、「大灣漁寮」、「熱蘭遮舊城商館」、「大員街東碼頭」等6大主要場景。導演魏德聖親自帶媒體搭船導覽介紹,並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高喊「開工」。

《臺灣三部曲》中,臺江內海是西拉雅人、漢人與荷蘭人匯聚的重要地區,大鵬灣的潟湖條件與臺江內海性質吻合,魏導說:「我們算滿幸運的,大鵬灣沒有過度被開發,保留天然內海的形式,剛好這裡正在進行清淤的工程,填出了好大一塊地讓我們可以用。」

其中「熱蘭遮舊城商館」是荷蘭人最重要的據點及要塞,建造於山丘之上,魏導表示此處會是最困難的工程,「我們會放很多貨櫃、鋼架在這裡,再鋪土上去做出山丘,再搭建城堡外觀,難度應該是最高的,畢竟要建造一個丘不容易。」另外還要挑戰水邊造景、開挖河道,岸邊泥土潮濕,要如何讓地基平穩也會是場景組大挑戰。

屆時不少船上戲,魏導說:「因為以前的船沒動力,很麻煩,船不動的時候會亂飄,以前電視劇曾經拍船,2個鏡頭就花了一個下午。」由於大鵬灣是觀光景點,會不會怕劇組和遊客互相影響?魏導表示不擔心,因為運用海域和觀光區有段距離,不會影響到遊客,海戰的部分,則會選擇在台中造浪池拍攝。

關於演員的部分,魏導也透露將有3位男主角、1位女主角,女生會貫穿3部電影,至於飾演鄭成功的演員也還在尋覓,魏導開玩笑說:「看能不能找一個人,把我的臉換上去。」而他近日合作的知名YouTuber「酷的夢-Ku’s dream」和「英國叔叔」Allan都將客串演出。

《臺灣三部曲》橫跨400年時空,呈現大航海時期的台灣,動物群也很重要,包括海牛、鹿、狗、豬都是要角,雖然拍《賽德克·巴萊》就拍過動物,但魏導笑說再度面對還是會頭痛。

電影預計明年8月開拍,除了高雄南星計畫區的西拉雅部落「麻豆社」,以及大鵬灣的6大主場景,其他場景也陸續搭建中,仍需更多資金,募資也會在10月10日之後持續進行;魏德聖導演感謝民眾與企業熱血相挺,但也仍需更多人的幫助與支持,呼籲各界朋友一起加入投資,一條心完成《臺灣三部曲》。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海角幫」北影齊聚 田中千繪同框范逸臣不婚頭 魏德聖導演最新作品 816《BIG》首波宣傳花絮曝光! 《海角七號》CP田中千繪與范逸臣再次合體當夫妻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