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高雄電影節20周年蔡明亮、李康生送祝福!《親愛的殺手》情慾揭幕
電影 | Oct 17 , 2020  00:00

高雄電影節20周年蔡明亮、李康生送祝福!《親愛的殺手》情慾揭幕

2020高雄電影節今年邁入20周年,昨(16日)盛大揭幕,開幕片《親愛的殺手》演員鄭人碩、邱偲琹、喜翔都盛裝出席,《親愛的殺手》為賴孟傑導演的第2部長片,有別於前作《陪你很久很久》以青春校園為題,本片深入社會底層,關注身障人生的生活與情慾,鄭人碩、邱偲琹片中有大膽演出。
文/楊景婷  圖/高雄電影節

《親愛的殺手》以弱勢族群為主角,描述鄭人碩飾演的身障男子,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邱偲琹飾演的沉默少女,在社會上受盡欺凌與剝削的兩人,命運就此相互糾纏,鄭人碩與邱偲琹在片中挑戰大尺度情慾表演,不僅表現出人物心裡的慾望與渴求,更有相濡以沫的細膩情感。

談及拍攝這次電影的心得,鄭人碩表示,自己曾照顧行動不便的父親多年,演出該片感觸特別深,他說:「我爸的輪椅還沒丟,我回家時大概有兩周時間坐在輪椅上。」也更能夠體會當時父親的心情;邱偲琹有大膽情慾演出,當初拍攝時家人不太同意,但她提醒媽媽要帶著藝術的心情欣賞。

演技派資深演員喜翔飾演鄭人碩的父親,他片中需不斷搬動癱瘓的鄭人碩,全身都須承受他重達80公斤的體重,每次演戲抱起他時都飆出國罵,笑言自己拍攝時拍完這部片後臂力與腰力都變好了。

昨雄影開幕,以《日子》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和導演的蔡明亮,昨也與男主角李康生到場送祝福,蔡明亮導演15年前以《天邊一朵雲》獲柏林影展藝術貢獻銀熊獎,蔡導表示,當年他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留下了腳印,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多的腳印繼續跟著前進。

蔡導是首位獲得高雄市政府提供1千萬元拍片獎勵補助的導演,他坦言當時公司差點就要垮掉,如果沒有這筆錢,沒有辦法拍下去;李康生則回憶,當時在高雄市拍了很多地方,包括龍虎塔、蓮池潭還有河堤社區等,接下來他要在高雄拍攝新片,期待能在高雄感受到在地人情味。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蔡凡熙化身小廚神 炒飯催情激出舌吻 蔡明亮自曝飽受恐慌症折磨,最嚴重一週掛四次急診,連遺言都交代好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