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北影非常新人名單出爐!全新企劃培育銀幕新秀
電影 | Jun 02 , 2021  12:40

北影非常新人名單出爐!全新企劃培育銀幕新秀

台北電影節「2021非常新人」出爐!李沐、盧以恩、劉修甫、宋偉恩、林幻夢露、吳翰林、陸夏、韓寧、黃冠智、潘綱大等10位新秀雀屏中選。今年北影擴大並深化籌辦非常新人計劃,不但首度公開對外招募並遴選,更特別策畫「演員工作坊」系列培訓課程,邀集影視界的講師及導演、演員親自授課,幫助新人們持續精進。受到疫情影響,台北電影節延期至9月23日至10月7日舉行,10位非常新人今也在社群串連,呼籲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期待在影展相見的時刻。
文/林奕雯  圖/台北電影節

北影自2019年開始推出「非常新人」企畫,每年引薦在外型和表演上具有明星特質與潛力的新秀,由影展扮演平台向觀眾介紹,也讓影視產業和演員能夠有互相接觸、合作的機會。今年自一月首度公開對外招募,短短一個月就收到236件報名,經過監製李烈、演員陸弈靜、導演林書宇、導演連奕琦、導演傅天余、藝人經紀陳秀卿、選角指導游惠雯等7位業界專業人士參與評審,從主演電影劇情長片未超過三部的演員中,選出10位非常新人。

包括以《誰是被害者》獲頒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憑藉《青苔》榮膺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的盧以恩、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嶄露頭角的劉修甫、演出《翻牆的記憶》、《HIStory3—那一天》走紅的宋偉恩。

在短片《伏魔殿》展現強大爆發力的林幻夢露、參演今年台北電影獎入圍最佳短片《軟弱的梨》的吳翰林,以及近期主演電影《艾莉絲旅館》、《高山上的熱氣球》的陸夏、在《返校》影集中表現亮眼的韓寧、黃冠智、演出電影《該死的阿修羅》的潘綱大。

為了深化「非常新人」培育影壇新秀的理念,本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下半年特別規劃「演員工作坊」,邀集易智言、林微弋、洪昰顥、閻柔怡、盧淑芬、馬汀‧霍勒吉(Martijn Hullegie)等擔任講師,為演員提供理解影視表演的精彩課程,內容包括演員基礎素養、表演技巧與聲音訓練、影視劇本判讀與造型美學等,演員林心如與游安順、導演連奕琦也將親身與學員們座談、分享經驗。期許為台灣影視產業培養基礎扎實,潛力無窮的閃亮之星。

為了呈現「非常新人」獨一無二的面貌,今年影展特別邀請去年以《江湖無難事》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的施筱柔統籌形象,由攝影師林科呈拍攝形象照,呈現10位演員獨特的明星特質與個人魅力。此外,「2021非常新人」為新秀們量身規劃系列活動,除了出席台北電影節影展期間的大小活動,藉此深入業界爭取各種曝光,也將邀請擔任影展期間的電影引言人,透過表演者的角度切入故事,再向全場影迷介紹電影,訓練台風之餘,也增加被觀眾看見的機會。

李沐

以《誰是被害者》獲得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入圍第25屆釜山影展最佳新進女演員、入圍 2020亞洲影藝獎最佳女配角。近期主演電影作品有《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青春弒戀》、電視電影《我叫梁山伯》等。

宋偉恩

以劇集《翻牆的記憶》入圍53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參與多部劇集演出,包括《俗女養成記》、《粉紅色時光》、《90後的我們》、《姊的時代》、網路劇《那一天》等。

韓寧

演員、模特兒、舞蹈家,主演劇集《返校》外,曾參與多部廣告、短片、MV、劇場舞蹈演出,更曾為桂綸鎂汽車形象廣告設計舞蹈。

黃冠智

拍攝茄子蛋樂團MV《浪子回頭》出道,主演告五人樂團MV《紅Love》並獲第31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主演劇集《返校》、客串演出劇集《妖怪人間》、迷你劇集《風中浮沉的花蕊》等。
 

盧以恩
以電視電影《青苔》獲第5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近期作品有劇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網路劇《76號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捉迷藏》。參演劇集《神之鄉》、《四樓的天堂》,以及文化部輔導金短片《班遊》、《鍵盤俠》等皆預計於2021下半年上映。

劉修甫

以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入圍第54屆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近期演出作品有電影《複身犯》、短片《ME》、劇集《我們與惡的距離》及《腦波小姐》等。

陸夏

演員、模特兒。主演之台日合製電影作品《艾莉絲旅館》入選第16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單元、台灣電影《高山上的熱氣球》則預計於2021年下半年上映。

 

潘綱大

參演作品包括短片《獨攀者》、《拉格朗日什麼辦法》,劇集《影匿人生-蓮》、電視電影《風中浮沉的花蕊》、《人生清理員》等。主演電影作品《該死的阿修羅》、《一杯熱奶茶的等待》、短片《台北過手無暝無日》等,皆預計於2022年上映。
 

林幻夢露

主演短片《伏魔殿》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短片,其他演出作品包括短片《絕對領域》、電視電影《不死三振》、劇集《妖怪人間》等。
 

吳翰林

電影系畢業。曾演出多部電影短片與電視劇,主演短片《拉格朗日什麼辦法》入選高雄電影節、金穗獎等影展;文化部輔導金短片《軟弱的梨》入選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傅孟柏拋文青形象邪笑綁架大學生!宋偉恩演膩霸總 搶暗黑反派 2023非常新人/宸頤問鼎北影女配角!立志當「想讓人一直看下去的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