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李安透過料理展現父愛!李淳爆他出差前必做「這件事」
電影 | Apr 13 , 2022  00:00

李安透過料理展現父愛!李淳爆他出差前必做「這件事」

李淳在新片在《一家之主》中,成為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的學生,成年後開立投資公司,帶著鮑起靜與陸弈靜兩位媽媽組成看房三人組,鮑起靜所飾演的「葉蘭心」,看到朋友投資獲利,於是決定與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學生投資,拿出百萬退休金,但這究竟會賺入金錢,還是有去無回呢?
文/Lily  圖/台北双喜電影
李淳
李淳

李淳坦言自己是投資小白,這回演出投顧專家費了不少心思,在香港拍完警匪片《智齒》隔天立刻到台灣準備拍攝《一家之主》,但因為前一檔連續九天在風雨交加的夜裡工作,一到台灣他就發高燒,眼睛還被同劇演員踢到爆血,但他仍敬業準備工作,跟導演王希捷拆解角色動機跟金融知識。

他說:「發高燒的那幾天要理解那些專有名詞真的很辛苦,而且我因為右眼整個很紅,所以導演只能盡可能拍我一邊的臉。

李淳
李淳

在《一家之主》中,李淳與鮑起靜、陸弈靜有不少對手戲,與兩位前輩合作他很開心,更表示:「陸姊就是表情包,每一次都能應導演要求詮釋不同的表演方式,而且也會協助我順台詞。」鮑起靜也對他讚譽有加:「很敬業,禮貌又體貼,走樓梯的時候會扶著我們,在戶外風很大的時候,還會關心我們頭髮亂了,也怕我們著涼。」

李淳
李淳

李淳飾演的「李冠廷」,因為父母工作忙碌,小時候很常在老師家吃飯,李淳則分享父母的家常菜,爸爸李安導演廚藝厲害眾所週知,導演在家很常發呆或想工作的事,對孩子的關愛,就是透過「做菜」,每次出差前,會做一堆料理放冷凍庫,李淳也透露媽媽不太會料理,做菜像科學家,食物只有功能性,每位倒是其次,但讓孩子吃到美食是母親的天性,所以媽媽很努力,他兒時常看到母親切菜的背影,這也是他想演《一家之主》的原因之一,想要參與一部講述「母親」這個角色的電影。

李淳
李淳

《一家之主》故事講述面對剛退休的丈夫(寇世勳 飾)、剛失業的女兒(柯佳嬿 飾)、失智的老母親以及遠在美國的兒子,同時都要搬回家住,一間小小的公寓如何承載這麼多家人的煩惱?堅強的葉蘭心(鮑起靜 飾)在閨蜜(陸弈靜 飾)和學生(李淳 飾)的陪伴下踏上了看房買房之路,未料掉進投資陷阱裡,她能夠在居住大不易的台北,為自己和家人找到一個棲身之所嗎?《一家之主》將在5月6日母親節假期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馬57|李安連跑8場慶功凌晨近5點才收工!《刻在》全場大唱主題曲迎接 金馬55/剪接大師廖慶松獲特別貢獻獎 李安讚「當之無愧」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