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電影節專訪/我的對手不是人 方郁婷
電影 | Jul 02 , 2022  00:00

台北電影節專訪/我的對手不是人 方郁婷

今年的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競爭激烈,由拿過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正面交鋒去年的金馬新演員得主方郁婷;入圍名單上還有同樣以《美國女孩》獲肯定的林品彤、在《腸躁男孩》脫褲露屁屁的鄭逸軒,以及身份斜槓、同時以《鍵盤俠》角逐最佳新演員及最佳傑出技術的黃泰維,華麗多元的入圍陣容,不僅更加好奇究竟獎落誰家,也對台灣電影的無限可能寄予更深的期望。
文/林奕雯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化妝/小紀 髮型/黃趙毓瑋

Q:新演員獎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可 以分享入圍的心情嗎?

A:公布入圍那天,我跟爸媽在家裡一起收看直播,再一次聽到入圍新演員獎的時候,心裡還是十分興奮,跟爸媽一起在家歡呼,因為很榮幸我演出的角色可以再次被肯定,也很開心這次可以參加電影節活動看到大家。尤其是這次可以跟電影中的妹妹一起入圍,It's so exciting!

 

Q:分享《美國女孩》拍攝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

A: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最後一場和馬的對戲。因為在整個故事中,這場戲是芳儀內心的感情起伏最大的一場戲,在準備表演的同時也需要和馬對戲,配合牠的狀態跟情緒,因為馬也是很敏感、脆弱的動物,是一個滿有挑戰的對手,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難忘。


Q:獲得最佳新演員有10萬元獎金, 如果得獎,這筆錢想怎麼運用? 

A:如果我很榮幸可以得到這筆獎金,我想我會捐一半給幫助兒童學習的基金會。我覺得學習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每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孩子都應該有機會嘗試和瞭解新事物。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節公布最新片單!温昇豪《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激熱血,藍正龍、夏靖庭《百味小廚神第一季:中元大餐》同台飆戲 許瑋甯:拿下獎是一種美夢成真! 鐵粉留言「身為你的粉絲有夠驕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