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電影節專訪/表演是對生命的探問 莫子儀
電影 | Jul 02 , 2022  00:00

台北電影節專訪/表演是對生命的探問 莫子儀

莫子儀2020年連奪台北電影獎、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晉升為影帝,演藝之路持續攀升。今年他帶著《該死的阿修羅》再度入圍台北電影獎,片中一改憂鬱深情的形象,詮釋帶點痞樣的熱血記者, 也透過這次演出感受每個人都在彼此生命中持續互相影響著。
文/B.I. 攝影/高政全

Q:你曾以《親愛的房客》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再度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心情有什麼不同?

A:替朋友們感到開心,謝謝評審鼓勵和肯定。一直都是抱著能和所有電影人們相互鼓勵支持的心情來參加台北電影節。

 

Q:你和好友高英軒一起入圍,兩人認識很久,能分享一個你們友誼的小故事嗎?

A:30歲前,每年我們都會兩個人一起去海邊玩。他看我捨不得花錢買衣服,總是穿十幾年破舊的衣褲,就會在我生日時送我新衣服。他在我某年生日時送我的一雙布鞋,我一直珍惜著穿到現在。

 

Q:演完《該死的阿修羅》後,你看待社會事件時的想法有什麼改變?

A:一開始就對劇本有共識與共鳴,才會參與《該死的阿修羅》的演出。每個人從不同的價值角度或不同的機運巧合,都有可能走出不同的命運,而你我其實都在他人的生命之中相互影響著彼此。


Q:不同選擇可能創造出不同的命運,你做過最重大的選擇是什麼?後續發展和預期相同嗎? 

A:我不是一個這樣思考事情的人,所以對一般所有的事情通常不會抱著這樣的預期。我比較重視當下所選擇的意義和價值,不是為了結果而做選擇。


Q:你和樓一安導演再度合作默契十足,可以聊聊你眼中的導演是什麼模樣嗎?

A:他其實是個很溫柔而真實的人,同時有著創作的玩性與好奇。他重視所有 「人」的存在,也不會將創作的價值和態度強壓在他人身上,我覺得這是創作者之上,身為一個「人」最溫暖的特質,我尊敬且喜愛他。

莫子儀寫下「祝福所有台灣電影工作者」,勉勵大家繼續努力創作出好作品。

莫子儀曾摘下北影影帝,今年入圍最佳男配角。

莫子儀在《該死的阿修羅》一改憂鬱深情的形象,詮釋帶點痞樣的熱血記者,展現精湛演技。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海角幫」北影齊聚 田中千繪同框范逸臣不婚頭 北影日韓星光熠熠 岡田准一《海賊》演到90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