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非洲跨國之戀電影《芳香嶺》桃園取景!張翰、吳可熙靠zoom meeting試鏡成功
電影 | Nov 07 , 2022  00:00

非洲跨國之戀電影《芳香嶺》桃園取景!張翰、吳可熙靠zoom meeting試鏡成功

法國導演席沙克執導、非裔法籍演員妮娜美羅及張翰、吳可熙主演的電影《芳香嶺》,今在桃園中壢友竹居茶藝館拍攝,並舉辦媒體探班。該片以愛情故事為主,但導演表示並非像法國電影愛情片一定要脫光上床,而是著重在認識來電的過程,他說:「床戲不是一個可以表達愛的東西。」
文/Lily  圖/文策院
吳可熙
吳可熙

本片結合了台灣、法國、比利時、盧森堡、茅利塔尼亞等多國團隊聯合製作,經過8週在台灣拍攝即將在11月11日在台北殺青,之後劇組前往非洲,並預計在 11月23日在象牙海岸及維德角連續三週的拍攝。導演表示,為了這個劇本準備了很長的時間,曾經到亞洲不同國家勘景,最後在2019年與同為編劇的太太來到台灣,覺得台灣人都相當和善、親切,最後決定在台灣拍攝,特別這次在高雄拍片的期間,讓導演覺得高雄這個城市在這部片當中具有特別的意義。


提到選角,當初找艾雅這個角色時,會需要講中文,尋尋覓覓很久,最後導演覺得中文講得好不好並非本故事的重點,可能還是回到演員和角色身上,因此選擇了妮娜美羅飾演。妮娜美羅笑著表示中文太難,劇中台詞她都背了好久,可是到現場導演常常又要改對白,所以她背的台詞都派不上用場,需要靠中文老師在場協助。
 

吳可熙
吳可熙

而張翰和吳可熙的角色,也是導演透過zoom meeting與他們認識接觸的。因為看過張翰和吳可熙其他的演出,某些眼神、神情吸引導演注意,因此導演決定選這兩位演員並透過zoom meeting進一步認識。


吳可熙表示第一次要和導演zoom的時候,因為當時導演在法國只有15 分鐘的時間,她非常緊張、為角色準備很久,以為導演會問和角色有關的問題,結果其實導演反而喜歡與她聊生活、家庭、日常等等,聊了很開心不小心還聊了一小時。張翰苦笑自己好像只有跟導演聊10分鐘(其實導演表示聊了30分鐘),但和導演zoom的過程,也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生活、女兒,還有對角色的看法。
 

吳可熙
吳可熙

電影《芳香嶺》,故事描述非洲象牙海岸女孩艾雅(Nina Mélo飾)在等待婚禮公證儀式時,看見一對華人男子與非裔女子未婚夫婦正在調笑,恍惚間如夢似幻地艾雅來到異地臺灣一處熱鬧的非洲人聚集區,在一間專營茶葉出口貿易商行工作,邂逅茶行老闆王才(張翰 飾),兩人透過茶藝知識的學習交流而展開一段跨越文化相知相惜的愛情故事。另一方面,王才與結縭多年的妻子張英(吳可熙 飾)、兒子王立本(張豐豪 飾),卻因一段不為人知的陳年往事,陷入一場暗濤洶湧的家庭糾葛。各自背負過往陰影的艾雅與王才,能否經得起周圍偏見與考驗,圓滿這段萍水相逢的愛情。


近年來文化內容策進院推動臺灣產業人才與國際合作,文策院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投資《芳香嶺》,結合台灣、法國、比利時、盧森堡、茅利塔尼亞等多國團隊聯合製作,除高雄作為主要拍攝點外,將在全臺各地如臺北、桃園、南投及非洲象牙海岸、維德角進行拍攝,臺灣男女主角張翰、吳可熙也會於12月前往非洲維德島參加演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獎/吳慷仁擔任評審超興奮! 邱澤、吳可熙帝后入圍遺珠 M'INT #259【封面人物】柯震東、吳可熙 陷阱題大考驗~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