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首映!九把刀讚春風「超乎想像的可愛」
電影 | Jun 23 , 2023  00:00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首映!九把刀讚春風「超乎想像的可愛」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在臺北市中山堂世界首映,導演九把刀率超強卡司宋芸樺、春風、柯震東、蔡昌憲、應朗丰、郭子乾出席,與現場千名觀眾齊聚一堂,氣氛熱鬧非凡。九把刀興奮表示:「春風有不可取代的魅力,超乎大家想像,看過的人都覺得他很可愛,期待大家看完的反應!」
文/Lily  圖/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億萬票房導演九把刀今年帶著第四部執導作品來到北影世界首映,本片由本土嘻哈天團「玖壹壹」春風及純愛片女神宋芸樺詮釋一段黑道大哥愛上洗頭妹的浪漫喜劇,北影影帝柯震東則搭檔蔡昌憲、應朗丰化身春風身邊的小跟班,電影改編自九把刀的小說作品《精準的失控》其中一個章節,北影首賣當天5分鐘票券即刻秒殺,堪稱2023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話題新作。

 

春風今年接連兩部作品躍上大銀幕,雖然都演黑道兄弟,際遇卻大不同,在《黑的教育》慘遭潑油漆,來到《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還跟宋芸樺上演甜蜜愛戀,他在雙重壓力下絲毫不怯場,完美呈現出兄弟對愛情也有渴求的鐵漢柔情。九把刀透露春風看起來兇狠,私下超害羞,一開始都不敢看宋芸樺的眼睛,打趣表示:「後來我要他先借500萬給宋芸樺,以債主的方式就敢看了!」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春風表示第一次拍愛情喜劇,很困難,但因為宋芸樺讓他很放鬆,也坦言拍攝時有入戲「愛上」宋芸樺,一旁的宋芸樺聽了刻意鬧他說:「現在應該還有吧?」讓春風立刻低頭羞笑。宋芸樺這次扮演懷抱髮型師夢想的嗆辣洗頭妹,幫春風打造各種獵奇髮型,喜感互動充滿反差萌,不過她受訪時坦言:「我為了拍片洗了快70個人的頭,但春風都是戴假髮,所以我好像一直沒摸過本人的頭!」現場還試摸了一下,笑稱「頭皮蠻健康的」。

 

柯震東再度與九把刀合作,這次不當男一,飾演春風身邊小跟班,片中有男男泡湯談心戲,兩人坦誠相見,搓澡搓出深刻兄弟情,柯震東大讚春風是有靈性的演員,一點就通,也因為彼此熟悉,搓澡戲拍得很自然。最強綠葉蔡昌憲、應朗丰表現堪稱本片喜感擔當,蔡昌憲介紹角色時說:「雖然我們嘻嘻哈哈,但我是當中最認真做事的黑道!」應朗丰首度和九把刀合作,形容自己像是「亂入的」。資深前輩郭子乾演出黑道老大,光靠眼神就氣場十足,受訪時笑言:「導演說要找一個不像黑道的人來演,我就來了。他說我是他學生時期的偶像,從小看著我的表演長大,聽到覺得很開心,也很高興能參加演出!」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停辦2年的北影開幕酒會今晚在中山堂光復廳熱鬧登場,並邀到演技派女星鍾瑶擔任酒會主持人。而今年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新加坡新傳媒(Mediacorp)共同主辦、台北電影節執行的《以愛之名–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現正火熱徵件中,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新傳媒副總裁吳玲玲都特別出席酒會,以表對這次合作企劃的重視。

 

接下來影展期間亦有許多精彩活動,包括「電影正發生:表演」創作現場,以及三場講座邀請到林孝謙、林君陽、陳湘琪、陳雪甄、陸小芬、陳淑芳等多位電影工作者暢聊表演;卓越貢獻獎得主劉振祥的劇照展,同步於今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戶外穿廊開展,回顧他豐富多元的劇照作品。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電影節/《鏡文學驚悚劇場》7短片首映! 温貞菱扮潔癖女清詭異汙垢 《徐自強的練習題》 16年冤獄人生搬上大銀幕
ad_2023_970250